天色已近黄昏,夕日的余晖将江水染的通红,我独自一人,闭上双眼,静静地坐在江边,全然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傍晚的微光肆无忌惮的打在脸颊,有点淡淡的温馨,不经意间,我的嘴角浮现淡淡的笑意,稍纵即逝。此时的我,不知是喜是悲,总感到心里空荡荡的,始终少了一片,那种失落,萦绕在心底,经久不散。
就这样,过了好久好久,听不见时间流淌的我被彼岸的烟花漫天飞舞搅扰,从那种不可名状的迷茫中醒来,看见了彼岸的烟花绽放的美丽。夜色朦胧的江面,和着星星点点的微光,在这个无月的晚上,构成了夜。彼岸的烟花也许是夜里最耀眼的东西了,孤单的我收起心情的信笺,默默的望着彼岸,心里的孤独愈加的强烈。
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也许,我的世界也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她的日子里,似乎也就没有了时间,没有了开心。今天的夜注定是孤独的夜,不合时宜的烟花以耀眼与华丽点缀着我的忧伤。我不再掩饰,让心情随江水飘荡,只可惜江水太静,烟火漫天,让我无处遮掩心中的忧伤与寂寞,随着一滴滴清泪唤醒了尘封已久的记忆。
回想着第一次与她赏烟花,那是一个月很圆的夜里,我们静静的坐在草地里,看漫天萤火时隐时现,她的嘴角带着淡淡的笑容,让我感觉十分的温馨。那时的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了,我和她亲手将忧伤与孤单埋葬。
后来,她离开了这一座城市。临别之际,她带我去看烟花雨,依旧是一个月亮很圆很亮的夜里,可是我的心情却是雪上加霜。那天的烟花雨真的真的好美丽,那天的萤火好多好亮,那天她的素颜在月光下那么迷人。我们靠在一起,闭上眼睛,没有一句话值得去说。就这样过了好久好久,烟花雨也已经凋零了,她离开了。留下了一行留恋的脚印以及淡淡的一句保重,带着我的祝福离开了。我独自坐在那里,偶尔能够听见几声蝉鸣,却也是那么的令人伤怀。
于是,她就这样走了,不留下半点痕迹。我还是习惯来江边那个熟悉的地方,尽管时不时的可以看见彼岸的花火流年,却再也感受不到烟花雨的美丽。也许赏烟花雨的人变了,心情也变了。这个地方没有多大变化,还是静谧的此岸,还是流萤飞舞的此岸,还是彼岸的烟花雨,改变了的,只是一个无月的夜和一个内心藏着莫大的忧伤的人。
我的心情像沉入了谷底,现在的我并没有发现生活中有任何人任何事值得我去开心,值得我去伤心,因为她走的时候带走了我的心。于是我依旧喜欢来这个属于我和她的地方,回忆着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那种平平淡淡的感觉我知道就叫做幸福。现在幸福已在遥远的天边,只能独自一人默默的回忆。对于我来说,偶尔能够回忆一下以往的快乐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闭上眼睛,任由泪水挥洒在脸颊,滑落掉在地上。我知道,以后的困难需要我一个人去承担,这一次伤心,也许会是最后一次。
彼岸的烟花雨还是那样鲜艳,我学着一个人来欣赏。我的心里涌上一个莫名其妙的念头,也许她现在和我一样看着天空,看着烟花雨的美丽。
彼岸的喧闹与此岸的寂静,承载了我太多太多的心事,当烟花雨照亮了整个夜空的时候,我发现江面上我的影子是那么的憔悴。合上我们的回忆,那些似乎是上古的回忆,遥不可及;我觉得自己的心情稍微好了一点,只是我的心还在微微作痛。我强忍着笑了几声,因为她不希望我不快乐;却发现那个笑声好陌生,是我从来没有过的笑声,是那么的伪真,那么的无奈。
我不想再这样下去,她知道了一定会伤心的,于是我将我的心情暂时冻结,冰封在谷底,那个照不见阳光的地方,也许这个样子就可以麻痹自己。我望着还未凋零的烟花雨,听着彼岸的欢声笑语,萤火将我的周围照的泛起了淡淡的微光,我傻傻的以为,她并没有走,她一直在我的身旁,从来没有离开。
时光重叠在我们相遇的那棵枫树上,斑斑驳驳的洒下如慕的回忆。时光,在树上写史,昨日的忧伤才读毕,光影交荫处忽然看见对她的思念;往昔与现在,并不是敌对状态。它们在时光行程中互相辨认,以美为最后归依。而在那浮华流年的彼岸,我看见了一个朦朦胧胧的身影,在满城烟雨中悄悄隐匿;我随着风,和着七色音阶,默默祝福着……
彼岸花火,满载着浮华,悄悄的隐去;我的回忆,被时间搁浅。久违了的月光,洒下了我的思念,直到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