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梦,简单的一个文字,却不能给它一个很好的定义,什么是梦?是不是睡着了就有梦?是不是心中所想的就是梦?我不知道。生活中总要有这样那样,大大小小的梦,大人物有远大的梦,小市民有渺...
简单的梦
梦,简单的一个文字,却不能给它一个很好的定义,什么是梦?是不是睡着了就有梦?是不是心中所想的就是梦?我不知道。生活中总要有这样那样,大大小小的梦,大人物有远大的梦,小市民有渺小的梦,你有你的梦,我有我的梦,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梦,组成了一个伟大的梦,一个人人共同的梦,心中的梦。当官的,希望官运亨通,做生意的,希望生意兴隆,当领导的,希望下属兢兢业业,工人,希望工作顺利,教师,希望桃李芬芳,学生,希望学业进步......这是不是他们的所想?这是不是他们的梦?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一集中体现奥林匹克“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精神口号,2008年8月8号,这个举国欢腾的日子里,报纸,电视,网络,所有的媒体铺天盖地的是这些字眼,这是不是北京奥运组委会所有工作人员的梦?这是不是全世界各国的运动员的梦?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是不是梦?天时地利人和是不是梦?是的,这都是梦。
我有一个堂兄,因为小儿麻痹症,还有脑瘫,身材矮小,走起路来一高一低,一摇一摆的。每当他走在路上人们就会说,那个东西又跳来了,啊,好残忍的一个字眼-跳,他竟然是“跳”来的,的确,在众人的眼中,他就是一个怪物,他就是一个外星人。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此时此刻,“健康”就是我的梦,健康多好呀,如果拥有健康,他就不会成为街头巷尾,人们眼中的笑料,他就可以去他想去的地方,做他想做的事情;拥有健康,一颗小小的石头就不会是他的绊脚石,别人轻而易举的事情他就不用再显得无能为力了。拥有健康真好呀,都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但是总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干好革命吧。毛泽东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星星这火,就是燎原的本钱,有了这星星之火,就有了梦,就能够达到燎原的效果。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里,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天下也没有什么免费的午餐,没有了健康,在金钱、名利,地位、香车、美人……面前,你又可以如何?没有了健康,你又谈什么前程未来?又谈什么春秋大业?十八岁的时候,我患上了种离奇的脑病,成了肢体三级残疾的残疾人,我的人生算是遇上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好多寻常的小动作,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遥不可及,曾经,我一度自暴自弃,我怨天尤人。但是这有用吗?事实证明,答案是否定的,现实它不相信眼泪,上天它不相信眼泪,只有接受事实,面对现实,痛苦中,失望中,我痛定思痛,当我完全与堂兄感同身受的时候,当我有切肤之痛的时候,我深深体会到,“健康”真好,我更加渴望拥有健康,“健康”就是我的梦。想着我的同学、我的伙伴,如果我拥有健康,我就可以与他们并肩作战,共同努力了,当一个个梦想实现了,又去追逐前方一个个新的梦想,活出生命的意义,实现人生的价值。接下来是漫长的求医路,但是医生也没有太多的办法,这种病没有什么特效药,要完全康复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我的病情只是有所改善,我开始像刚学走路的小孩一样,会走一点路了,这时候,我在想:我的人生是不是什么都可以重头再来?昨天已经成为过去,今天一片茫然,明天又那么遥远,我不敢想像我的明天会是如何,我会有如何的下场,我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但是我明白,我不能就这样轻易认输,因为我的心中还有着一个念想,还有着一个梦,一个简单的梦,有梦就让它高飞,有梦就去追。别人用一分钟做的事情我就用十分钟,十分钟不行就用二十分钟,二十分钟不行就用三十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别人可以直接做的事情我就间接做,哪怕走多少的弯路,直到做好为止。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想,我这生是没有什么大作为了,不敢再有太多的幻想,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是要为下半生作下打算的时候了,于是,我开了一个小卖部,做起了小生意,虽然,这对我的身体没有直接的作用,但是,解决了自己的温饱问题,我的心灵得到了无比的慰藉,在精神上,我过得好了很多,一个人,有了梦,他就有了活下去的理由,就有了活得更好的动力,他的心灵,他的精神就有了寄托。也许,在实际行动中,我已无法操控这个梦,但是在精神上,我一定要拥有它,实现它。
也许,这只是个微不足道的梦,对于千千万万的你来说,这只是轻而易举的事,但对我,它就是一个梦,一个真实的梦,一个简单的梦。我想,这也是每个人心中实实在在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