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转身作文
烟花绽放瞬间的璀璨;鲜花点缀春光的灿烂,美丽的转身宣告自身的流光溢彩,历史上名人的转身,不仅是美丽,更是一种永恒。
在那寒沙衰风间,一位佝偻的老人手持使节和一群枯瘦的羊昂首前行,他们是一体的,就像老人和他的祖国,是一个共同体。当单于用富贵收买他时,他毅然转身离去,让那些富贵在身后渐行渐远,他却带着这群枯瘦的羊且歌且行。那种决绝就是他对祖国的义无反顾,那个转身就是他用忠诚铸造的堡垒。那是一种深情的转身,他用自己美丽的转身,向后人传达着这样一种讯息——对祖国爱得深沉。
如果说在黄沙衰草里的转身是豪哉,那么在官场中的转身就是壮哉。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样闲适的生活,除了陶潜,谁还能有如此享受?别看他躬耕农亩,一介农夫,先前,他也是那黑暗官场中的一分子呢。官场腐败、混浊的气息让他窒息,他毅然脱去县令的官服,换上农人的布衣。要知道,这一转身他终生只能与粗茶淡饭为伴,与泥滩野地为伍。他用一个美丽的转身,隔绝了官场,也隔绝了繁华。抛却富贵的转身是一种勇气,远离官场的转身是一种睿智。
有转身走得不带走一丝云彩的人,当然也有转身留得出淤泥而不染的人。
苏轼就是那纯洁的莲花,身陷宋朝官场这泥泞之中,他懂得用西湖水洗净铅华,他懂得用荔枝的甜美滋润心灵。他豁达天真,不会贿赂,不会巴结,不会防御小人的唇枪舌剑。
被贬出京都,他用一种智慧的转身,为百姓谋利,杭州的苏堤就是他美丽转身的永久见证;被贬海南,在天涯海角他潇洒赋诗:“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他用美丽的豪放转身堵住悠悠众口,在蛮荒之地播撒文明礼仪,造福海南百姓。
苏武、陶潜、苏轼……历史上留下美丽转身倩影的名人何止这三人?人生无论向左转、向右转,还是向什么方向转,都得带上自己的头脑,带上自己的诚心,保持自己的节操,坚守自己的信念,守住不染的心灵,这样的转身才称得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