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星
男人望望窗外夜空里的星星,不由想起了多年前的一段故事。
很多年以前,那时候男人还只是个男孩。那些年他就读在市里一所不怎么好的高中。就当时的情况而言,在这样一所高中里只有成绩出众的人才能考上大学。男孩是很想上大学的。但男孩的基础差,考进来时名次几近倒数第一,他便如同是个疲惫的登山者,脚下是深渊,明知爬不上去,但又不愿放弃。
那时男孩的班上有一个女生,坐在男孩位子前面的不远处。她是个扎着一条马尾辫的普通女孩。但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年岁里,男孩却在心底里对她产生了一种朦朦胧胧的感觉。男孩还小,她不懂这是一种什么感觉,便放弃了它。
只是自从有了那一刻的感觉起,他便特别愿意和那个女孩子在一块儿,特别愿意听见她的声音,特别愿意闻到她的味道。哪怕只是远远地望见她一眼,心里也会有一种莫名的幸福。
开始,男孩只是想她。但渐渐地,每当夜深人静时,对那个女孩的思念便开始成为一种阵痛。男孩觉得自己太苦了,想对那个女孩说出一切的想法便如同秋风蚕食树叶般的蚕食着自己的理智。男孩知道他并不具备负起这个责任的能力,他也知道如果说了会对自己和那个女孩造成什么伤害。
就这样,男孩在痛苦和自责中挨过了一个月,但最终理智的堤坝还是崩溃了。在一个下着雨的下午,男孩在女孩回家的路上把一封寄托着自己思恋的信交到了她的手上。然后飞也似地钻进了雨幕。
以后是等待,在似乎是两个世纪般漫长的两天后,男孩终于等到了回信。信上只有一行字——“如果你是认真的,那你就用考上大学来证明你的心。”
在一个洒满阳光的午后,男孩的手里拿着这封信。他呆住了。因为他知道自己考上大学的希望是多么的小。如同灌了铅似的,手垂了下来。
男孩似乎绝望了。但他并没有放弃。一个信念自他脑海升起——考上大学。考上大学不就是证明了吗?
一个从来没有那么肯定的信念在男孩的胸膛回荡。对,一定、一定要考上大学,一定。哪怕不成功我也要试过才能死心。男孩的眼里仿佛喷出了火。
以后的日子里,男孩变了个人似的。他抱定了这个信念发奋读书。他知道哪怕只有一丝的希望他也要为之奋斗。为了他心中的维纳斯。
男孩真的用功了,他真的是在发狠地读书。周围便有人这么说。
后来,男孩真的考上了。他去了一个很远的城市上大学。只是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女孩。再后来男孩成了男人。男人望着满天的星星,不知怎地想到了那个女孩,那个曾给了他一个虚无的信念的女孩。是那个傻傻的信念陪他走过了那段难走的路。
一颗流星滑过天际。
那个少年时曾抱有的信念——那个女孩,便如同天边的星星,能照亮人,却永远让人无法触及。而正因如此这一切才更美丽。
无数的星光射入男人眼里。仿佛是女孩当年明亮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