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处于什么人生阶段,不管现在摆在你面前的问题多么困难,不管前方的路多么迷茫,多么曲折。请你也要记住你内心最天真的想法,最初始的想法,它可能是你的一个理想,也可能是你的一个热切期盼,不管你离它的距离有多遥远,不管中间有多少千山万水,艰难险阻,你都不要放弃,努力开足马力前进。因为不放弃的路,是人生的唯一出路。
目标是窗子,从里面望见了未来,是灵魂的眼睛,记得《士兵突击》里的那个傻大根许三多,没进部队,在他爹眼里是个没用的龟儿子,进了部队后,他是战友眼里的“败家子”。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他始终是连里的倒数第一。直到班长用埋怨的语气告诉他:“我为了你已经和全连的人闹翻了!许xx,不要再被你爸叫成龟儿子!”而他也终于醒悟,自己再怎么样,也不能拖累班长,他是自己的恩人。所以,他当了班长,拼命训练,用333个绕杆回环宣告了他的强势崛起,他变了,骡子终于变成马了,从此,他永远知道自己该干什么,目标是什么。想进老A,进了。想成兵王,成了。梦就像是卫星一样,一步步将他导入正轨,导向成熟,导向成功。有一首曲子唱道:“在那不遥远的地方,埋着你的梦想,散发着微小的光芒,那是属于你的土壤,等着你去开掘宝藏。”
在逐梦的过程中,遭遇别人的不解和嘲笑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然而,成功与失败的区别,就在于你是会因这些打击的话语就此放弃,接受失败,还是姿态昂扬地继续追寻自己的梦想。
他从小就喜欢踢足球,但他小时候经常受人打击,教练、队友对他发出嘲笑的嘘声,认为他不行。不仅如此,他又被诊断出发育荷尔蒙缺乏,而这会阻碍他的骨骼生长。但他积极向上,乐观,他暗暗发誓:自己也要在逆境中努力,进最好的球队,登上世界足球的巅峰,成为世界足球先生!他做到了,一位身高仅1.69米的阿根廷少年将一个巨人的背影留给了全世界。他的名字叫里奥梅西,巴塞罗那的前锋队员,阿根廷国脚,世界足球先生。集中注意力,不在意别人的打击和嘲笑,专注于自己的目标,坚持到底,终究会走出困境。梦想会一步步照进现实,将嘲笑当做照耀梦想的阳光吧!
但是,也不是每个人都是许三多,也不是每个人都是梅西。有多少人在梦的路上选择了放弃,选择了平凡,他们选择了绝望,失去了动力,企业家的放弃失去了更多的财富,运动员的放弃得到的是失败的苦果,高三学子的放弃得到的是一脸无助,茫然与失望。我们不能这样!
所以,任何时刻都不要失去你的目标,一鼓作气,坚持到底,不要做失败者!遵循内心最亮的那束光,前进的道路上选择坚强,让梦想华丽绽放,到时你会发现,整个世界都在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