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托起心中的太阳》后,心中感触很深!尤其是“自己做自己的鼓手”里阐述的内容让人耳目一新。是啊!与其让亲人在我的人生起跑线上喊:“加油”,还不如在没有跑之前,自己对自己说:“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跑出最辉煌的成绩!”《闪光的人生轨迹》是“自己做自己的鼓手”其中的一篇文章,讲述了一个身患残疾的下岗工人,她以中国人特有的百折不挠的精神,勇敢地面对时代的挑战,用心灵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她的一生经历风雨,克服了常人无法相象的困难,奋力拼搏,从哪里倒下,就从哪里站起来!同学们,你知道这位女强者是谁吗?她就是历经坎坷,最后成功的人?洪志和。
是啊!她的精神感动了我。我知道在学习的道路上,也要有这种顽强克服困难的精神,才能走向胜利的“高峰”。一个人想要取得成绩,就要不畏困难,时刻自我激励,永远自强奋进。我回想自己开始学钢琴时,手指根本控制不好,总是弹错音,旋律不合拍。当时,我很沮丧,不知该如何是好,想就此罢休,就此退缩。老师耐心地教导我,看着老师,那鼓励的目光。我再次鼓起了勇气,努力地控制好手型,想尽量不出错。可是,事与愿违,经过几十次的练习,我还是没有掌握好技巧,当时,我差点哭了出来。回到家,妈妈讲了一番让我记忆犹新的话:“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恒心,如果只练习了几次,没有成果,就自暴自弃的话,你是永远成不了大器的。孩子,想要比别人强,就要付出双倍的努力,相信,你一定行!”我点点头,开始更加努力地学琴,每天坐在琴凳上,一弹就是两三个小时。终于,在我顽强地拼搏下,我在钢琴的技巧发面有了很大的突破。在短短的几年里,我的钢琴演奏技巧达到了中央音乐学院六级的水平。这令人欣慰的成绩,使我明白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我从中懂得了一个收益非浅的道理:人总是要和挫折、成功交朋友的。在你面对挫折的打击时,你是选择知难而进,还是选择退缩不前。知难而进会给你带来成功的喜悦!而退缩不前,只会使你沉浸在失败的痛苦中!所以,我坚信,面对困难的时候,敢于拼搏的人,才是命运的主人!在山穷水尽的绝境里,再搏一下,也许就能看到柳暗花明;在冰天雪地的严寒中,再搏一下,一定会迎来温暖的春风!相信我吧!只有当你勇敢地面对种种挫折时,只要去顽强地拼搏,成功之神才会微笑地向你走来!
同学们,挑战挫折的过程是艰苦的,但是当体验到成功的喜悦一定是甜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