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迈上新台阶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要迈上了新台阶,虽然过去的往事值得回忆,但都已经是过去,我们要把它翻过去,向新的目标奋勇前进,不断超越自己,与自己竞赛。
“这道题又不会做,好烦啊!”我喃喃自语道。我上小学的时候,遇到难一点儿的题目就不爱动脑筋,且胆子又有点儿小,不敢去问老师或者同学。“随便写几个答案算了吧!”我在心里道。今天学的知识点可能对我来说脑筋有点转不过来,我的性格又有点儿害羞,所以就不敢去问。
到了放学的时候,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想了想,只有去问爸爸了,回到家,我涨红着脸,问道:“唉!爸,这道题好难,我不会做,你来帮我分析一下。”爸爸并没有像往常一样严肃地要求我独立完成,而是主动地思考这道题。只见他左手拿着作业薄;右手抓着笔,嘴唇紧咬,他抓耳挠腮,冥思苦想的样子有点搞笑,或许也觉得有点严肃,我也想:“这道题好难,我该怎么办?明天老师会批评我吗?爸爸的方法行吗?……”总之,一连串的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二十分钟过去了——他准备了几种方案来跟我讲,可是我几乎一种方法也听不懂,他的方法对我来说还是稍微难了点,因为他用的方法我都没学过嘛!爸爸说:“你也要自己动脑筋,养成爱动脑筋,勤动脑筋的好习惯非常重要……”推敲了一晚上,还是没有弄明白,但还是要谢谢他的,难得看到他这么认真思考题目,看他思考题目的时候,我观察到他额头上又多了一条皱纹,因为他平时辛苦工作,才会这样,我不禁内心起了波澜,我想他肯定是辛苦付出后才这样,我要向他学习,现在努力以后才会有好结果。
第二天去学校,要挨得就是老师的一顿批评,我虚心接受老师对我说的那些话,但老师不知道我的性格啊!到了下午,正好下课,我不得不去问老师,朝着老师的办公室走去,我又忐忑起来,不敢去就是怕老师说我这不会的,那也不会的,前几步还很勇敢,到了门口就怂了,我站在办公室门口犹豫不决,“老……老师,我这道题不会做,您能帮我讲解一下吗?”我尴尬的说道,老师抬头微笑着说:“当然可以,欢迎!”老师讲完了以后还鼓励我:“你要战胜你胆怯的心理,不懂就问,并且把不爱动脑筋的坏习惯改掉,我相信你一定会进步!”我受到了老师的一番教导,我也认同了老师对我的点评,刚刚讲的话在脑中还久久挥之不去呢!出办公室之后还有点小激动,也有点小感动,老师的话不仅激励了我,并更是促使我向成功的台阶迈出了成功的一步。
这句话,直到现在我都还记得,在那一刻,我仿佛长大了许多,这一步迈出去了,还有许多台阶等着我迈,许多坎坷等着我闯。我相信,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一个胆小的男孩在爸爸与老师的教导下一定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