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作文 听雨优秀作文
下雨的日子里,我总是对着满天的雨丝发呆,特别喜欢听雨。
夏天有大雨,每当下大雨时,我会想起我的好玩伴。
在下大雨,我和邻居坐在阳台上,一阵风吹过,雨就打在身上,十分凉爽。雨下在路面上,发出嘀哩嘀哩的声音,雨下在屋檐上,水顺着屋檐,流到边上,最后落到地上,发出一声劈哩啪啦的怪叫。风吹过,下在路面上的雨也唱起了劈哩啪啦。除了这些,就听见风在雨中滑过的轻响。"你听,雨下在树上叶子会唱吱嗒,吱嗒,好奇怪!"我告诉我的玩伴,那是雨在唱。聊着聊着,就笑了起来,多有趣!
雨下完了,聊也聊完了,只好离开,有趣的时光是多么短暂。听雨,是童年一大趣事,听见雨落在万物上,发出不同有趣的声音,犹如合唱,很和谐。童年的时光很快,三下两下就完了。在童年,想法是天真的,想象是无尽的,但又很快。在童年,开心的日子是十分短的,一会儿就没了,又再又找不回那种美好的生活。听雨让我想起好玩伴,她的笑声,就像水花溅起时的声音那样,自然,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