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作文 听雨优秀作文
“沙沙沙——沙沙沙——”这雨声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吧。然而,你知道吗?不同的季节雨发出的声音是不同的。
春天,细细的春雨滋润着大地,万物复苏,这时,雨落在草地上会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夏天,天气炎热,老天好像照顾我们一样,下雨的次数也多了起来,雨打在树叶上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秋天,秋高气爽,是收获的季节,农民伯伯在忙着收获一年的果实。这时,秋雨落在果子上、树叶会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冬天,寒风瑟瑟,是一年里最冷的时候,人们穿上厚厚的棉袄,动物们有的冬眠,有的躲在窝里,飞去南方的候鸟早已不见了踪影。这时,雨掺杂着雪粒落在地上,发出“刷刷刷刷”的声音。无论哪种声音,我觉得都是那么动听。
其实,听雨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在有雨的日子里,去听春雨的淅沥、夏雨的豪爽、秋雨的缠绵、冬雨的深沉吧。有时候,当窗外下着毛毛细雨,你用心去听,就能感受到一种回忆,仿佛能听出童年时嬉笑、玩耍的声音。
清晨的雨是清凉的,好像还带有花草的清香。躺在床上,我还没有睡醒,雨声敲打在窗上,感觉自己在仙境一般,听见了泉水的叮咚、鸟儿的欢畅,还有露珠轻轻的滴答声……这时,轻轻闭着眼睛,慢慢呼吸,又好像能感受到云飘动的声音。睁开眼睛后觉得神清气爽、回味无穷。
听,是用耳朵接受声音,而我领悟的不仅仅是耳朵听到的声音,而是用心去感受声音,感受声音带给我们美好的享受。有些人,他们虽然听不见,却用眼睛去领悟;有些人,他们虽然看不见,但用耳朵去倾听;还有一些人,他们看不见也听不见,但他们始终有一颗明亮的心,永远都能听到美妙的雨声!所以,让我们用心去感悟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