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难忘的作文
毕亚东
“咚咚咚”,是什么声音?那是我们班在玩“击鼓传花”。
首先从我们一组往后传,很多同学像是怕表演,一拿到花就赶紧往后传,我的同桌李冬梅甚至都紧张得忘记了游戏规则,本来她应该传给她后面的同学的,她却一拿到花就往我身上扔。正在这时候,鼓声停了。看得出我的同桌很不愿意上台表演,在同学们的鼓励下她慢慢走上讲台,背了一首诗就飞快地跑了下来。
游戏继续进行,花从一个同学传到另一个同学的手里,鼓声咚咚响,像在催促着我们快点传,老师旁边喊“快!快!快!”最后一次鼓声停的时候,花传到郭富超的手上。他呢,不像我的同桌那样犹犹豫豫的,在同学们“讲笑话!讲笑话”的喊声中,在热烈的掌声中,他勇敢地走上讲台,给我们讲了一个笑话。他一边讲一边笑,他的表情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他讲的笑话虽好笑,反倒没几个人听清了。
正当同学们玩得开心,老师说游戏结束,让我们回忆刚才的情景,写一篇场景作文。这时,同学们才从游戏的快乐中醒悟过来,好几个刚才玩得开心的同学,正在为写作文的事发愁,他们肯定是光顾着讲话没有注意观察和体验。
这节作文课,是我这个学期最难忘的一节语文课。那游戏中的快乐与紧张,我会永远记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