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我的妈妈小眼睛,短头发。个子不太高,听母亲说那是因为小时候家里穷所以要干重活,所以妈妈-个头不高。一双粗糙的手——为了家庭操劳的。 我的母亲特别唠叨,我知道母亲唠叨是为我好可是我不想母亲那样唠叨的,我自己会照顾好自己的。好几次我没吃早餐去上学都受到妈妈的严厉批评,并做早餐给我吃。有一次,天气不是很冷,只是有 一丝的寒意。谁的家长都没来送衣服,母亲却过来给我送衣服,并反复叮嘱,这时我就不耐烦的说:“我们同学的家长都没有送衣服,你却要来,又不是很冷,不会感冒的,就不用穿了吧?”此时母亲就会说:“他们不送是他们的事,一点冷冻得久也会感冒的。”我看着母亲那坚定的脸色无言以对。下课时同学们都议论纷纷的,那时不懂事的我决得挺丢脸的,可是现在不会了。 妈妈不仅在生活上把我捉得严,而且在学习上也把我捉得严。记得有一次放假,我本来想尽情地玩。可母亲却偏偏跟我“唱反调”,老师布置的作业要尽快完成,还买了暑假作业,还要写日记,每天都要检查。如果发现没有完成就禁玩电脑5天,禁-看电视天,出去玩都要必须把没完成的做好,做好也禁玩电脑,禁-看电脑。不仅如此,还要把每次测验,考试的成绩向她汇报。 以前我对妈妈的态度一直不好,自从那件事后,我就改变了对母亲的态度。 那是一个下午,我准备去踢球。正要走时母亲叮嘱我不要脱开背心,不然会感冒的。我随便应了一下,我根本把母亲的话当作耳边风。踢球时太热了我就脱开了背心。到了晚上睡觉我觉得头晕晕的, 母亲好象感到发生了什么事似的,马上起来到我房间,看我踢被子又难受的样子,立刻摸我的头,才发现是发烧。二话不说,马上背起我到医院去。这时已经是零晨3点多了,在路上我在母亲的背上靠着感到很温暖,很温暖。到了医院打了很久的针,我醒来时看见母亲正在我身边,原来她一直守在我身边,我望了望母亲的头上的两鬓,好像又多了“银丝”。 想起这些事我不禁羞愧,世界上多少孤儿没有得到过母爱,而我却如此不珍惜母爱,这时让我想起《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我好想对母亲说:”妈妈我错了,我为我因为有您这个好母亲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