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这个美好的词。可是,什么是真的的爱心?我却一直没有弄清。直到发生了那件事,我才明白了爱心的真正含义。
那是一个喧闹的夜晚,我与爸爸来到了夜市,我们边走边议论着各色商品,忽然听到“咕,咕咕,咕咕咕……”我们闻声望去,看到几只漂亮可爱的小鸟,正在一个狭小的鸟笼里无助的叫着,声音时高实低。其中有两只俏丽的小鸟吸引了我的目光,一只是绿色和黄色相间的,一只是纯白色的,我附下身子,看见小鸟清亮的眼睛与我对视着,眼神是那样的忧郁和委屈,仿佛在央求我救它们脱离苦海。 于是我恳求爸爸买下来,爸爸终于被我的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我迫不及待的把鸟笼提了起来,眼睛也笑成一条缝,它们也一个劲地:“叽叽喳喳……”的叫着,好象再说“谢谢!谢谢!”一回到家,我便东忙一下,西忙一下,一会给他们喂水,一会给他们喂食,反正我一刻也闲不住,仿佛我一刻也不能离开它们。我看到它们吃的哪个高兴,比自己吃了一顿大餐还激动。
转眼间,已经一个月了,我渐渐的发现,他们无精打采,眼睛里也再没有往日的光彩,还一个劲的望外眺望,有时还烦躁不安。我看到这儿,在想:它们是不是想家了?它们是属于大自然的,属于外面那个自由的天堂的。但我们已经相处了一个月了。感情也有浅入深了,我又怎么舍得放它们走呢?它们陪我走过了我的乐于喜,苦于痛,但是我看见它们一天天的消瘦,我又怎能不起同情之心呢?爱它们就要叫它们快乐,让它们在自己的空间里自由生活,好,我一定要让它们回到自由天堂。
在一个春风和煦的傍晚,我与妈妈来到郊外的小树林中,我依依不舍的打开了笼门,轻声对它们说:“飞吧,飞吧,飞向你们的家,飞向你们自由天堂吧!”,小鸟们似乎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迅速跳出笼门,展翅飞到空中,我看到它们留恋的,在我的头顶上盘旋着,最后还是慢慢的飞出我的视线,我的泪水不由地夺眶而出,模糊我的双眼,我靠在妈妈的怀里,自言自语的说:“不知道它们是不是有饭吃?有地方睡?是不是可以找到妈妈?是不是不会遇到坏人的猎枪?”妈妈拍拍我说:“不要难过,它们会很好的,它们会学会生存的,你的爱心,就是它们最大的快乐。”
对,妈妈说得对,我的爱心就是他们最大的快乐,我愿大家和我一起做个有爱心的孩子,去关心小动物们,让我们的世界中充满爱心和快乐!
初二记叙文:母爱无言,父爱无疆
常言道:“母爱无言,父爱无疆。”爱,不分大小,不分轻重,不分多少,它是父母对儿女无止境的关爱。它不需要用言语去表达,因为,它藏在我的心里。
十岁时,我深深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用尺子无法衡量,用金钱无法购买。那天下午的活动课,我高高兴兴的奔向了那渴望已久的篮球场,摸到了百般思念的篮球。片刻后,我们便开始了激烈的球赛„„然而,天不遂人愿,正当我们快要分出胜负时,下课铃声便响了。我们只好就此别过,约定下次再继续。不了,当我们回收道别时,一个球以闪电般的速度向我这边飞来,我还没回过神来,“嘭”,球砸中了我的额头,疼痛感麻痹了我,我放声号啕大哭起来。死党见状,狂奔过去,把那人臭骂一顿„„
不知不觉睡了下去,醒来时,发现自己横躺在车子里,靠在母亲的怀里,父亲握着我的手,他温暖的体温给我冰冷的身体传递了热量。视线一片昏暗,嘴里不停地向爸爸妈妈重复着同一句话,“我们要去哪儿?今天星期几?我要去上课,停车,快停车,我„„”又睡了下去,但是似乎有个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回响:“孩子他爸,这可怎么办呐?孩子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隐隐约约听见母亲在哭着,父亲也悄无声息的抽噎着„„
再次醒来时,已是夜里十一点多了,眼睛试图看见,却怎么也睁不开,感觉自己躺在什么东西上。意识还是很模糊,听不到熟悉人的声音,想放声大哭,却发不出声„„意识稍微清晰的时候,已从CT室中出来,打着点滴,接着被推到了观察室里。随后,感觉有什么人在召唤我:“孩子,还记得妈妈吗?”母亲唏唏嘘嘘地泪如泉涌地哭着,微睁开眼,看见父亲也在病床的另一侧偷偷地擦拭眼角的泪水。感觉僵硬的身体什么也做不了,但还是勉强挤出一个硬生生的微笑,嘴角发出微弱的声音,有气无力的对爸爸妈妈说:“妈妈,爸爸,我„„没事的,放„„心好了„„”过了没多久,最后一瓶点滴挂上了架子,心中还暗自高兴:终于要完了,累死了,母亲和父亲也可以好好休息了。但是,命运就是这么捉弄人。不知怎的,忽然觉得身体不听使唤,慢慢地开始抖动,一股寒意从手腕上“噌噌”的向身体各处扩散„„我下意识的叫了声“爸„„妈„„”!早已泪流满面,疲惫不堪的父母猛地冲到病床前。抖动得更厉害了。母亲和父亲觉察到了我的异常,于是乎,母亲用被褥裹住我,似乎是佣金平生所遇的气力,把我紧紧地抱在怀中,嘴唇还时不时的抖动着,断断续续的说着“别怕„„有妈妈„„和爸爸在„„”。爸爸则是飞快的冲入了护士站台叫来了护士长,护士阿姨手脚麻利、温柔的给我换了解毒药水,我才幸免于难。身体抖动得幅度渐渐减小,身上刚才的寒意也慢慢消退„„
一周后,我出院了。但是,我并不开心,看着爸爸妈妈脸上新添的皱纹,眼眶上乌黑乌黑的黑眼圈,泪水止不住从眼眶里哗啦哗啦的留下来。心中暗想: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可是,短短几个字却卡在喉咙,怎么也说不出口。直至现在,我还是因为没能像慈爱的父母说出那短短几字感谢的话语而新忠歉疚。
母爱无言,父爱无疆。人间第一情,让我活在温馨与感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