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在沛公的上一句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陈水扁现在闹得越来越出轨,还没完马英九也跟着一块起哄!!其实陈水扁是被美国控制的,他干什么还不得看美国的眼色行事,毕竟美国握着陈水扁的命门!!所以,最近陈水扁闹事,应该是得到后台暗示或授权!美国这样做可能有多重目的:试探中国的反应!给中国制造麻烦!考察中国人民决断能力和决心!等等!!
为何要试探中国的反应?高手过招时,都不会先出手,而是要观察对手的情况,看准破绽和机会,再发动攻势。否则贸然行动,反而被对手看到了破绽和机会!所以美国就用台湾来试探中国的反应!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美国利用台湾闹腾中国人民的心。他可能真正想要的还是伊朗这根眼中钉!对美国来说,台湾与伊朗谁对美国更重要?当然是伊朗啦,控制了中东,就控制了世界!台湾对美国来说只能是一颗棋子,可以说是为美国获取伊朗的棋子,为遏制中国的棋子!!
所以,必要的时候,为了确保控制伊朗,台湾可能会被美国用来拖住中国的一招独门利器。当然一个台湾是不够的,所以美国拼凑了日本、澳大利亚,还想拉拢印度!!所以美国最近卫星曝光了中国某某导弹瞄准印度,无非就是给中国制造麻烦!还想去巴基斯坦反恐!可以想到,美国一旦真的要对伊朗动手,美国给中国制造的麻烦会更多!在中国周边,在海上能源线路等等!
其实,台湾就在中国眼前,我们随时可以取之。正像某人所说,即使台湾独立了,我们照样让你回来!因为他离我们太近了!!台湾回归应该是迟早的事!!大势所趋!!在这一点上,美国人可能也已经任命,但他会千方百计的从台湾榨取利益!并妄想从打台湾牌中获取最大利益!如果老美真想保卫台湾,武器还卖那么贵!如果真心保卫台湾,什么先进武器,不早就无偿地送了,还需要什么钱!谈钱多伤感情!既然谈钱,就说明美国对台没真感情,还故意抬高价格,那就是讹诈!就是明抢!!所以美国不会为台湾和中国拼命,但他也不会轻易让我们统一台湾!因为他还要遏制和打压中国!!看明白了,其实台湾人很可怜!
所以,美国幕后台前整出这么多事来,无非是声东击西!其实老美是对伊朗怀有极大意思!! 再说了,美国要控制伊朗,还是为控制世界!持久稳定地维持其世界霸权!!看老美多坏!! 而中国现在发展势头正猛,威胁到了老美的霸权地位,我们主张多极化!所以美国将中国视为打破其霸权的最大威胁!所以他就要遏制中国!用什么方式来遏制呢?能源!军事包围!科技封锁!台湾问题!扶植替死鬼!……其中表现最突出的就是台湾问题和中东问题!!
其实,有很大可能,老美在台湾给我们挖陷阱;企图让我们被统一台湾冲昏头脑!将精力消耗在台湾问题上,而无暇顾及中东,让老美的了手!!当然,我们也不傻!台湾问题在整个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也绝非简单的台湾问题,其实暗地里台湾问题可能早就跟中东问题捆绑在一起了!所以当年老美进攻伊拉克,没时间照顾台湾,所以,他可能就要给中国人点事情忙乎着,不能让我们闲着!!所以,台湾问题不是单纯的统一问题,而是已经深深和中东问题挂上了关系!要解决台湾问题,可能要求我们发挥智慧,很好的解决中东问题。老美在战略决策时也会考量台湾与中东的关系,也会将两者联系起来,发挥其整合作用!我们也应该衡量中东与台湾问题的关系,谋全局、抓重点!不能被表面现象迷惑,而给别人得了机会!!当然,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们也需要在中东给老美挖陷阱!!我们为什么要挖陷阱?因为我们需要发展、发展就需要能源、需要时间!!其实我们需要的就是时间!!时间对我们太宝贵了!所以,就有抓住二十年的战略机遇期!!怎么抓住,就是要为我国经济建设和各方面发展创造一个稳定、有利的国内、国际环境!!要创造良好环境,就要付出巨大努力!!因为,世界上最强大的老美在时刻破坏我们的发展环境。国内培植反动势力、国际拉帮结派、围堵中国、给中国周边制造混乱!!所以我们需要争取、而且要尽力争取20年的战略机遇期!所以,一有机会我们就需要把握,给老美也找点事情,让他去忙乎,减少
给我们制造恶劣环境的时间和精力,保证我们的时间。只要有了这一二十年,到时候我国发展强大了,老美无法遏制我们了,没有美国的遏制、打压,中国发展就真正步入正轨,就能更加集中精力搞好国内建设、和民生问题!甚至在国际上发挥更大作用!届时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不会遥远了!!
我们要争取这宝贵的机遇期!!一旦失去,我们将后悔不及!!
所以,台湾问题只是复杂问题的一个表象!!我们需要理智,有时候激情也需要有一定度。不要过了,过了就不太好了!!
以上言论,纯属感言,没有可靠论据!仅供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