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字词
眼见 睁眼 眨眼 鄙视 漠视 蔑视 逼视 凝视
四字词:
目不转睛 目不斜视 目光如水 目瞪口呆 一目十行
虎视眈眈 密切注视 面面相觑 细心观察 循声望去
极目远眺 鸟瞰全景 登高望远 目不暇接 众目睽睽
描写眼睛的好句
我瞪圆了眼睛,支楞起两只耳朵,用百倍的细心捕捉着每一个细小的声音。
我把眼睛睁得大大的,目不转睛地望着窗外。
在下山的路上,我不时地回头看看峻峭的山峰,想把它的美景留在心里。
我睁大双眼,脑袋瓜像个拨浪鼓,来回地转,真恨不得把这一切都印在脑子里,刻在心上。
描写眉眼的好段
他胖乎乎的脸蛋儿上,长着一对调皮的大眼睛,眼珠子忽闪忽闪的,好像两颗水灵发亮的黑宝石,只要他一眨眼,准出鬼点子。
她的长长的浓密的微微抖动着的长睫毛下,蕴藏着的那一对乌黑溜溜的东西能称之为眼睛吗?分明是两片灼人的火,两颗玲珑剔透、流光溢彩的水晶。
在两道修眉和一个略高的鼻子中间,不高不低地嵌着一双大眼。这双眼睛非常明亮,射出一种热烈的光,给那天真、活泼的脸添了光彩。她一走进房里,这个房间仿佛也显得明亮多了。
天哪,那是一双什么样的眼睛,好像一口深深的陷在沙漠中的枯井,干涩而荒寂。混浊的眼珠,像一潭枯井的死水,这会儿却奇怪地闪着几丝善良、温和的光波。
最惊人的是她的眼睛,在淡而弯曲的眉毛下面,眼睛细而长,微微上挑,眼珠是淡灰色的,这种灰色的眼珠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它是这样端庄、慈祥、悲哀,但又似乎包含着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矜持,深不见底。
第一张相片就是“我”。来到人间才一百天,胖乎乎的脑袋,稀稀疏疏的头发,像刚出土的幼苗苗:小圆脸蛋,像熟透的苹果,一张小嘴张着,舌头微微卷起,好像在唱:微笑的脸部肌肉把眼睛挤成两道弯弯的曲线,像晶莹的月牙,眼光向一旁注视着,甜甜地看着这美丽的世界。
描写眉眼的好句
这时我看到了一张满面红光的脸。他的眼睛很大,看上去充满活力。
这少女长圆形的脸蛋儿上长着一双乌亮乌亮的大眼睛,晶莹、透彻得宛如两潭秋水。
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镶上一道乌黑的长睫毛睫毛眨动时透出一股聪明伶俐的神态。
叔叔两道眉毛又黑又粗,像是为了维护某种尊严才摆在那儿似的。
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像两粒葡萄似的嵌在她那红扑扑的小脸上。
小姑姑有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会说话,宛若绽桃似的嘴巴清脆柔嫩,让人觉得十分可亲。
胖胖的体态,花白的头发,白白的脸庞上有一双小小的眼睛笑起来眼睛便眯成一条线,眼角的鱼尾纹也会“不约而同”地聚在一起。
描写眼睛动作的好段
一天早上,我刚走进教室。“胡莹,迟到了。”马赫冲着我说。他的话仿佛有什么魔力,同学们立即把目光移到我身上。“我迟到了,那你就记吧。”我不假思索地回答。他们一起用惊讶的目光注视着我,也许是对我的坦然回答感到出乎意料。可是在一星期前,场面却迥然不同。
小朋友长时间仰望着天空,和平鸽迎着阳光在天空中自由飞翔,五颜六色的气球系着红色飘带,冉冉升腾,将蓝天打扮得绚丽多彩。气球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像夜晚天空中的星星。大家依然仰望着,真想一眼望穿那无边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