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作文
1.
人们往往满怀憧憬地踏上寻找幸福的征途,却殊不知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当幸福的金马车向我们驶来之时,我们往往对它视而不见。然,当它离我们远去时,我们才会想起拣起地上的金鬃毛,回味着幸福散发着露水清香时的味道,说:“哦,原来我也曾幸福过。”
幸福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无微不至的母爱,它润物细无声,而幸福就是这般朦胧而又真切的感觉。
幸福是父亲那扎人的胡子和那宽大温暖的大手。怜子如何不丈夫,父爱如山,而幸福亦像大山般敦厚稳重。
幸福是“海内存知己,天涯共比邻”、“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浓厚情谊。千金易得,知己难求。知己一位,幸福足矣。
幸福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诺言。佛曰:前世五次回眸才换来今天的一次擦肩而过。两个不同世界的人能够走到一起就是一种幸福。
幸福是初为人父、人母时的喜悦。当一个尊重命呱呱坠地时,他的哭声就是送给人们最大的幸福。
幸福是“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思乡之情。久在异乡,视他乡为故乡,视故乡为他乡。当风雨燕归来之时,这种叶落归根的幸福之感便油然而生。
幸福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去帆济沧海”的乐观和“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傲然。逆境诚然是痛苦的,但是只要我们拥有一颗豁达的心,知足常乐,幸福就在某个角落等待着我们。
……
幸福是无形的、抽象的,你永远看不到它,而唯能用心去感受它。
锦衣玉食是幸福、粗茶淡饭亦然;朱门豪宅是幸福,柴门茅舍亦然;声名显赫是幸福,平平淡淡亦然,……一切的一切,它们在幸福的天平上等价。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幸福,然而有的人善于发现幸福乱石堆中这粒璀璨的明珠,有的人却整天哀哀怨怨,埋怨上天的不公。哀怨蒙蔽了他的眼,寻找幸福的眼。知足者常乐,知足者亦幸福!
2.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种拥有,是一种等待,也是一种感动。收获不仅是一种幸福,付出也是一种幸福;功成名就是一种幸福,淡泊名利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其实呢,幸福就匿藏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如果你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它就生长在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每一步的脚印里,无时无刻不在陪伴着我们。和我们一起享受着生活给我们带来的“喜”“怒”“哀”“乐”。
对我来说呢,幸福就很简单了。在我饿的时候,能随时吃上为我准备的香喷喷的饭菜,并不时地往我的饭碗里夹菜;在我写作业时,能为我端上一杯浓浓的牛奶,并告诉我要注意身体等关心的语言;在我熟睡时,能来关心我,并为我盖上我那“不安分”的被子……这就是我的幸福。
或许每个人对幸福的观念都不一样,我想那也许是因为我们每个人所经历的事情不同罢了。对于一个被宠坏的小孩子来说,幸福的定义就是“自由”。而在他们心中所谓的那个自由,就是不让父母再无“理智”的管教他们,希望给他们一片自己的天地,并且不再接受父母溺爱自己的唠叨,可以让自己开辟出一片新天地的想法。可是他们并不知道,在他们希望父母做这些改变的同时,父母对他们的期望却永远只是那一点:可以健康、快乐地生活下去。 而对于那些认为父母陪伴自己的时间太少的孩子来说,幸福就是能和父母完完整整的吃上一顿饭,不再独自“享受”孤独的折磨,可以完全拥有父母的时间,让父母来陪伴自己生活。但这类孩子,也许不会明白父母是因为想让家人过得更幸福而努力工作,导致自己没有过多的时间来陪伴自己的家人。那句话说得很贴切:可怜天下父母心!
3.
“幸福在哪里,朋友啊告诉你,它不在柳荫下,也不在温室里,它在辛勤地工作中,它在晶莹的汗水里……”这首歌告诉我们在劳动中有快乐,在付出中有幸福。可是生活中却常常听到有人感叹自己不幸福,究其原因,主要是他们还没有真正懂得和理解幸福。
生活中不是缺少幸福,而是缺少对幸福的感受。在朱自清的眼里,父亲是一个迂而不合时宜的老头,和他走在一起仿佛都有损自己的面子。然而当父亲为了给自己买几个桔子,迈着蹒跚地步子越过月台,那胖胖的穿着黑布棉袍的背影让他陡然明白了父爱的深沉和伟大,幸福的泪水夺眶而出。史铁生,在痛苦中沉沦了十五年,痛心回眸之时,母亲已离他而去,他顿悟:儿子的痛苦在母亲那里是无限加倍的,而母亲十多年来默默地关注,有泪一个人往心里咽,这种博大和无私的母爱对一个儿子来说应该是一份多大的幸福。所以生活中老师的叮嘱,父母的唠叨,同学的友爱……那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发现它,拥有它,你将每日生活在幸福之中。
幸福不仅是得到,更是一种真诚的付出。雷锋做了一辈子好事,即使累得满头大汗他也乐呵呵,他说“别人说我是傻子,我却愿意做这样的傻子”,你能说他不幸福?公交车售票员李素丽,每天守着那四方形的空间,却让热情和微笑永驻乘客心中,你能说他不幸福?大学毕业生徐本禹扎根穷山沟,守望着那片大山,放飞着孩子们的希望,你能说他不幸福?任长霞走了,只留下警徽金光灿灿,牛玉儒走了,只留下富足一片一片,你能说他们就不幸福?幸福就像花朵,需要我们真诚地付出和浇灌,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奉献一份热情和关爱,幸福的花儿定将处处开遍。
幸福也不仅仅是付出,更是付出后那份成功的喜悦。申奥成功了,加入世贸了,国足出线了,为了这一天我们付出了无尽地努力,等待了多少年,今天得到了,怎能不是欢笑伴着泪水;香港回归了,东方之珠从此不再飘零,澳门回家了,七子之歌的唱调从此不再忧郁,这一切的到来,正是五十多年来无数中国人的汗水使祖国强大的结晶。李宇春、周笔畅、何洁她们历尽坎坷,艰难打拼,终于从几十万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众星捧月的超女,她们是幸福的;郭晶晶、田亮从几岁起就开始练习跳水,终于荣登了雅典冠军台,他们是幸福的;而我们呢?默默奋斗了十多年,丰富了学识,学会了做人,进入了自己理想中的大学,那又何尝不是一种平凡人的幸福呢?
幸福在哪里?自己去感受,自己去追寻,自己去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