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每个人而言,家就是亲情栖泊的港湾。
可是,有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长年在外打工挣钱。缺少了家人的家,何以称之为“家”?家的空缺在孩子弱小的心灵上造成投影,也许将会影响其一生。“我的心愿是想害一场大病”,因为孩子知道,只有在生病时父母都会陪在自己身边,孩子与父母团聚的机会是这样的少,是这样的珍贵,其情境是何等的无奈而可悲。
希望我们的社会能更加进步,希望祖国大地上的每一家人都能安居乐业,希望所有的孩子们都能有一个完整的家,有一份完全的温暖。相信未来是美好的! (毕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