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上添花固然美好,但雪中送炭更显珍贵。这是个典型的雪中送炭的故事,我们不能不被故事里姐妹的情深打动。有时候,我们可以以自己为中心画同心圆,第一个圆里写上你最至亲的人,比如父母、妻子、孩子,然后按照和自己关系的远近、重要程度往外画圆,我们大部分人会在第二个圆里写上自己兄弟姐妹的名字,离自己最近的两个圆构成了我们最核心的人际关系,我们不能失去他们,因为一旦失去我们就将成为一个点,生命就不再圆满。在这两个圆里,你也毋须去渲染、刻画,因为所有的亲情都源于血缘。 (靳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