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明明是深爱自己,也是被自己深爱着的人,为什么总是伤你那么深?”
当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对自己深爱和深爱自己的人凶神恶煞般地恶语相加时,我们是否体会过他们心里的那份伤感和绝望?当我们静下心来反省之时,一切都不可收拾。是呀,我们最不该伤害的人,却往往被我们伤得最深。
孔子的学生子夏曾向孔子询问什么是孝,孔子说:“色难。”对父母亲人来说,子女能够对他们和颜悦色就是孝。然而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呢?
尊老爱幼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我们应该真正地让它内化为自身的品德。别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造成不可弥补的过错,而让爱搁浅,让亲情搁浅。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