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好吧,小罗同志,让我来告诉你。人,特别是女人,最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呢,就是在恋爱中迷失自我。这个时候,不但是男人不喜欢要的样子,甚至也不是女人自己想要的样子,悲观、想不开、钻牛角尖,这个时候呢,男人就会越来越讨厌女人,甚至变得不耐烦,可你以为女人自己喜欢这样吗?她也不喜欢,因为这样只会把事情搞砸,等到真吹了,她连自己都找不着。”
莫小闵:“我没办法!我没办法假装跟你谈恋爱还是以前你不认识我时的那个样子,那样我只好假装完全不认识你,至少你还会喜欢我!”
莫小闵:“我知道我这个人总爱胡思乱想,以谈恋爱就没主见,又悲观,又会依赖人,但是我怕真的害怕你会不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