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大象 段落大象不停地扇动着耳朵,鼻子高高地伸向空中,像一门高耸的高射炮的炮筒。大象的鼻子能伸能缩,舒展自如、感觉灵敏、动作灵活,摆动起来就好像一条翻腾飞舞的大蟒蛇。大象很...
描写大象的段落
大象不停地扇动着耳朵,鼻子高高地伸向空中,像一门高耸的高射炮的炮筒。大象的鼻子能伸能缩,舒展自如、感觉灵敏、动作灵活,摆动起来就好像一条翻腾飞舞的大蟒蛇。大象很能干。尤其是大象的鼻子紧紧地吸引着我,我大声说:“啊,你们看,大象搬木头啦!”它用又长又粗的鼻子巧妙地把大木头慢悠悠卷起,轻松地晃来晃去,训象员在地上不停地指挥着!大象还突然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圈。观众立刻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大象记忆惊人。它们能记住其他大象,即使相隔数十年后仍会记得。亲朋好友久别重逢时,它们有时会转圈子,抬高头,扇动耳朵,大声鸣叫。大象也能记住曾经找到过食物和水的地方。一群象能在干涸中生存下来,要归功于女家长对遥远的水源位置的记忆。
大象全身深灰色,有双像扇子一样的大耳朵,时不时地扇动着,大象的两根牙齿像白色的长矛,是大象们搏斗时有力的武器,还有一双让人觉得像睡觉似的小眼睛,不停地眨着。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那长长的鼻子了,可以从高高的树上摘果子吃,吸水冲在身上洗澡。
大象身上一抹灰黑,皮很厚。透亮的眼睛下面长着一个大嘴巴,大象的眼睛两旁都有一片大大的耳朵,仿佛一片荷叶。嘴巴两旁还有一根坚硬无比的象牙呢!嘴巴上面还有一条如同塑料水管似的长鼻子。大象的腿就像四条粗大的柱子一样,脚掌像一块石头似的,谁要是被大象踩中了,一定变成肉饼。
大象是哺乳动物长鼻目象科中现存的唯一代表。象科还包括已经灭绝的美洲乳齿象和猛犸象。在仍存活的哺乳动物中,海牛和蹄兔被认为是大象的近亲,因为它们拥有共同的祖先。大象虽然体型庞大,但是动作不快,就像笨重的坦克,它总是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地移动着。大象有影壁似的身体,柱子似的腿,蒲扇似的耳朵、玉石树枝似的大牙,什么都给人一种大得出奇的感觉。
大象是个庞然大物。在幼儿园时,我就爱唱大象的歌大象和銮羹蓁。大象有许多特点:鼻子长牙长、耳朵大。它的四肢粗大,像圆柱一样。圆筒形的长鼻子可以吸 水,还能把水甩到自己的身上。象的大门牙是没有牙齿根的,它能不断生长,永不脱换。据说象的大门牙最长可达两米,可以用来做贵重的工艺品。
大象真大呀。它有我们教室那么高,身体是土黄色的。它的四条腿非常粗,像柱子。身子像个面包车。它有长长的鼻子,像大蟒蛇,能抓食物,也能喷水。不像我的鼻子,只能流鼻涕。它有两颗又长又弯又尖又白又大的牙,像小船,像弯月。还有两只大大的耳朵,像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屁股上有小尾巴,像辫子,更像苍蝇拍子。不像我,屁股上光秃秃的。当音乐响起来时,两只大象跟着音乐的节拍,整齐地跳起了舞,它们跳得真是有板有眼。有趣的大象使我们大开眼界,表演结束后,我还坐在大象的鼻子上拍了照片呢!
瞧!大象的身体很高大,像一堵墙,它的大大的脑袋两边牵拉着一对又大又软的耳朵,像一把扇子。它脸上嵌着一双小眯眼,真滑稽!嘴巴里长着一对尖尖的牙齿,听老师说,象牙很珍贵的。大象有一个长鼻子,能卷能伸,像管子似的,四处找东西吃。大象有四条粗壮的腿,像四根柱子。它的大屁股后面有一条尾巴,像小辫子,真有趣!这尾巴是用来赶蚊子的呢。
所有的大象都是草食动物,它们吃青草、树皮、树枝、树叶和果实。它们每天要花18个小时进食。因为大象的身体只能吸收约40%的食物,所以,它们必须吃很多。一头成年象每天能吃大约180公斤的食物。它们每天还需要摄入114-189升的水,为了寻找水,大象会长途跋涉不辞辛苦。
我没有见过大象,它的可爱已经足以让我喜欢上了它。一双小小的眼睛,庞大的身体,长长的鼻子,组成了陆地的主宰者“大象”。最厉害的是大象的鼻子,就像我们的手一样灵活,拿东西根本不用它的前腿。除了身体精妙外,大象的大脑也令人叹服。它们的大脑的功用之一是帮助大象很好地融入象群。大象生活在大象家族里,家族成员包括几代母象,和不同年龄的幼象。母象一生都留在自己的家族中。公象通常在12—17岁之间离开象群,或独自生活,或小群生活。公象离开家族后,只有在交配时才和母象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