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读了曹文轩的纯爱小说《青铜葵花》,刚读完就使我爱不释手。 在葵花5岁的时候,妈妈病死了。7岁那年,爸爸以及一群城里人从城市来到一个农村村庄——大麦地附近的芦苇荡里建成的干校从事劳动和思想改造,无依无靠的葵花也跟着爸爸来到了这里。白天,爸爸很早就去干活,直到很晚才回来。孤独的葵花就坐在船上无数次羡慕地看着河对面热闹的大麦地村,那里有炊烟、牛鸣狗叫、欢乐的号子声和孩子们的欢笑声,这一切让她十分着迷。可隔得太远,不能把对面的情景看得很清楚,她想乘船过河去,可又没有那胆子。再后来,葵花的爸爸在一次旋风事故中落水身亡。至此,葵花就过上了孤苦伶仃、没有亲人的日子。【请问青铜葵花的好词好句有哪些】
在此境况下,经大人们商定,葵花就被寄养到哑巴伙伴——青铜家。从此以后,她成为住在大麦地村的青铜家的一员,又过上了欢乐的日子。白天,她和哥哥青铜一起放牛;晚上,她跟在青铜的妈妈后面学织芦花鞋。转眼,到了该葵花和青铜入学读书的年龄了,因家中的经济条件有限,只能供葵花和青铜中的一人上学。经过全家的商议和青铜的全力成全,葵花终于进入了期盼以久的学校读书,而青铜则继续他的放牛生涯。深知学习机会来之不易的葵花在学习上非常刻苦,再加上她天资聪颖,成绩一直非常优秀,在学校里总是名列前茅。在学习之余,她还经常教青铜识字。另外,她还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常陪青铜的奶奶谈心,逗得老人家很开心。
葵花是一个苦命的女孩,同时又是一个快乐可爱的女孩,她的善良懂事让我一辈子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