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是理解的开始,也是合作的开始。倾听也是一种表示尊重的方法。认真倾听其他人的观点和意见的同时,你会学到许多东西,更能展现出你自己良好的素质和修养。
当我们倾听其他人时,我们能更好的理解我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为什么会出现矛盾。通常,矛盾出现的原因是双方没有互相理解。比如说,你可能很生气,因为在下课之后你的朋友并不理你就快速离开教室。然而,你可能不知道有关她的个人的一些事情;例如,也许她的母亲因为她昨天迟到而斥责了她一顿,并警告她下课后立即回家。倾听并理解他们为什么以这种方式做事比直接对别人这样做下结论要好。毕竟,你也希望,他们能倾听你的事情并理解你!
倾听是一项重要的技能。你要注意克服倾听过程中的不良习惯,比如心不在焉、东张西望、埋头做自己的事、接、打电话等等。你希望你的朋友,你的同学,或其他人听你说话时的方式,你也应该以同样的方式倾听他们的事情。这样,他们会向你学习解决同伴之间冲突的最佳途径!
“学会让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