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望远
荀子曰:“登高而招,臂非加长也,而见者远。”站得高了,更广大的 便尽收眼底,更崇高的目标也会应运而生,引导人们向着更高处进发。
登上的艺术的高峰,我们可以放远目光,不断超
越自我,看到别有洞天的艺术世界,使自己达到更高的艺术境界。但凡做艺术的人,都有“瓶颈”之说。其实不然。当你到达某一个高度,便沾沾自喜,固步自封,这就是所谓的“瓶颈”了。但是如果你在艺术领域里等高望远,所谓的“瓶颈”便不再是阻碍你进步的绊脚石,而成为助你超越自我的动力源泉。欧阳修身为北宋文坛领袖,地位自然不可说不崇高,别人对他在艺术方面的成就给予肯定。但是他没有固步自封,站在文坛领袖的位置,自然看见的、思想的比别人更加丰富。于是乎,一篇又一篇脍炙人口的文章自他的笔端生成,恍惚间,迷醉于夕阳西下、树林荫翳的才子又重回人间。
登上道德的高峰,我们可以使自己的胸襟开阔博
大,美名长存。有人说,是四川汶川大地震成就了江苏首富陈光标的美名;更有人说他是作秀。我不觉得。当一个人站到了道德的高峰,这种救助便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真诚,那么的感人,哪里是什么“作秀”?今年中国南方遭遇特大旱灾,陈光标又捐赠了上千万元的资金与矿泉水,解救灾区人民于旱灾之中。可见陈光标再次向着道德的高峰攀登,他那种博大的胸襟与浩然一身的正气令人钦佩。反观闹得沸沸扬扬的“诈捐门”事件,堂堂之人竟然在行善过程中撒谎,甚至
因此差点身败名裂,真是令人不可思议,背离道德的人,留得臭名。登上道德高峰的人,看到的是人间的疾苦,看到的是更多更远的需要帮助的人们,这是登高者心灵的直白,真情的流露。
登上人生的高峰,我们可以高瞻远瞩,不断进取。人生只有高峰,却没有制高点。李明博入驻青瓦台总统府,这一历史时刻被人们铭记,因为这位总统从买豆腐开始了人生漫漫长路。当他坐上社长的位子时,他的人生不可谓不传奇了;站到了这样的人生高度,在许多人看来,已经是十分满足了。可是李明博没有这样认为,更没有这样做。他看到了人生更高处的风景。不断拼搏后,他当选了首尔市长,接着成为韩国新一任总统。或许他的脚步还没有停歇,还有更高的山峰,更美的风景等待他去采撷。人生的喜悦,正是来自于这一次次的登高望远、攀登进去之中。
不断地登高才能看到更远;望到更远又鞭策自己
不断向更高处攀登。如此人生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