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生情况分析
本班有一部分同学学习态度不端正,自制力较差,缺乏学习自觉性;学生语文基础较差,学生平时学习懒散,不积极主动。有相当一部分学生不交作业,不读书,竟然还在课堂上捣乱。这该怎么办呀?我无计可施。。要想提高本班复习效果,只能尽自己的最大能力,转变他们的思想。针对上述情况,必须更加注重抓好基础,以基础训练为本,加强语文“双基”能力的培养,使他们在原有的基础之上加深理解、加深认识,使学生基础知识得以巩固,并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力争使全班同学的语文成绩有一定幅度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