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景
不管是生活在喧闹的都市,还是在宁静的乡村,每个人对大自然都有一份浓浓的向往、依恋之情,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幅属于自己的自然图景。画面上也须有万顷碧绿,也许有林间晓月,也许有当空皓月。我最喜欢的还是纯朴的四季美。 春天,一切都像刚谁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小河边,微风拂岸,杨柳依依,小草偷偷地把脑袋探了出来,伸了个懒腰。花园里,简直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由名字的,没名字的,随处可见。不时地来几阵风,不但不会使人生气,还给人带来了凉爽,真是“吹面不寒杨柳风”啊!
夏天,正是“”的季节,荷花:有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含苞欲放;有的似乎还没睡够,继续沉睡;也不出来。树上的蝉儿到活泼起来了,像个男高音,卖弄自己尖锐的歌喉。蚊子多了,自然蜻蜓这个“捕虫能手”也没闲着,他们飞来飞去,像个尽职的巡捕。
秋天,是枫叶向人们炫耀自己姿色的时候了,满山的枫叶,不愧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啊,一阵秋风吹过,枫叶“刷刷”的飘落下来,给小山装上了红装;要是这时候站在山上,真会感到挺浪漫的。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因为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又有很多水果上市,可以让我享口福了。
冬天,下几场大雪就再好不过了,一切都变成白色的,放眼望去,可谓是“装素裹,分外妖娆”。看吧,山上的矮松越发的青黑,树尖上顶着一髻白花,好像日本看护妇;山尖全白了,给蓝天镶上一道银边。每户人家门口,都会有几个雪人,不用问了,肯定是孩子们做的。农民伯伯们乐极了,也难怪他们这么高兴,“瑞雪兆丰年”嘛!
这就是我心中最好的美景。如果人们加强对大自然的保护,不再有暖冬,不再有化学污染我相信,离那一天就不远了。
家乡的小河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一年四季富有生机。
春天,河边的柳树把柳絮倒垂在水面上,像一位母亲抚摸着娃娃的脸。桃花绽开了笑脸,在微风中频频点头,桃树站得笔直,像战士一样守卫着小河。小草像地毯似的铺在地上,它静静地站在那儿,好像听小河的歌。河面上,鸭妈妈领着小鸭子们下河,它们在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发出“嘎嘎”的叫声,在小河中久久回荡。
夏天,树木长得更加茂盛,像一把把撑开的、碧绿的大伞,树下浓阴蔽日,老人们坐在树下,孩子们都缠着他们讲故事。小河里更是小朋友的乐园,他们在河里游泳、戏水、打水仗,玩得快乐极了。
秋天,草儿变黄了,花儿凋谢了,菊花却在秋风里竞相开放,河边的桂花树香气迷人,一朵朵桂花迎风怒放,倒映在小河之中。一片片树叶落在了小河上,小鱼把它当成了帽子,小蚂蚁把它当成了运食物的小船„„
冬天,大雪纷飞,雪花姐妹们肩并肩,手拉手,像要一同赶集似的拥向大地。小河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有的孩子在河上溜冰,有的在堆雪人打雪仗,欢声笑语充满了整条小河„„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你说它美吗?
中心广场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有风景优美的田野,有枝叶繁茂的树林,有清澈见底的河流,地下还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等资源„„可最引人入胜的还属那四季迷人的中心广场。
当漂亮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时,中心广场顿时变得五彩缤纷。清晨,顶着蒙蒙的轻雾,花草树木们便欣然张开了眼睛,吐出积累了一夜的芬芳,扬起灿烂的笑脸,希望能迎接到早春的第一缕阳光。
人们还没有完全享受到春天的温暖时,热情的夏天像个一样迈着急切的脚步匆匆来到了。他一边喷着热气,还一边对人们大声说:“我来迟了!我来迟了!”但是,这份炎热丝毫不会影响中心广场的美丽。广场里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撑起了绿色的大伞,这时候,中心广场成了人们乘凉的好去处。
九月,娇美的秋姑娘给中心广场带来了大自然的礼物——片片金黄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