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家乡的好词好句》
描写家乡的好词好句
好句
时常忆起故乡,似乎那种清香的奶茶悠悠四溢的又飘到了我的身边,故乡,追随我一生记忆的梦,成长后的我于故乡渐行渐远,而故乡的气息和故乡悠扬的马头琴声将是追随我一生不变的情怀。
家乡的一切,都倒映在我的脑海中,它包含我童年的美好回忆,它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家乡,你是一颗璀璨的明珠,让我不能将视线收回。你让我把所有的童年趣事都保存的完好无损,你是爱我、爱家乡的一切人们,我们会用自己的能力,回报给你的。
山里的空气很干净。你若在一个天朗气清的早晨,当朝露该散未散的时候,静静地走在那黄泥小路上,山野的空气清明扑面而来,泥土味中夹杂着小野花的阵阵清香,定将你的一天点缀得烂漫维妙。若是这时你能见到自由奔跑的野兔,或是幸福觅食的山鸡,那是更令人兴奋的。可这些都不属于你,它们给这至妙的山景带来的是生气与神韵。(此段可自行删改)
莫说乡路长,再长也长不过我的思念;莫说天涯远,再远也远不
过我的目光;莫说云天高,再高也高不过我的畅想。故乡啊,你是人们心中永远的根。
♦《乡》(次序乱了)
踏着轻轻的脚步,走在春天的田野上,抓一把泥土,散发着醉人的幽香,捉一只蝴蝶,又轻轻地把它放飞……乡村的春天永远模糊着美丽,土地上的歌谣夹杂着野花的芬芳。那麦苗在汗水的滋润中拔节,和着微风吹拂下的细雨奏响了并不优美却十分动人的旋律。
初夏的夕阳洒在河面上,那夕阳的余辉随着微波来回荡漾。几艘渔船在河上游荡,另有几艘在岸边休息,就这样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后面的句子(几艘....)我改了)
秋天的早晨,乡村总是笼罩着浓雾。走在浓雾的山林里,也能感受到“日出林霏开”的意境。一阵瑟瑟的秋风吹过,树木已开始变得光秃。捡起几片黄叶,使我对“叶落归根”有了更深的理解。
坚强的乡村经得起隆冬的考验。美丽的雪花飘然而下,为幽深的山村披上一件圣洁的外衣。几场雪之后,温暖的春天已不遥远……
啊,故乡!读万卷书怎么也读不完你的美丽,行万里路怎么也走不完对你的畅想。你的美丽和善良早已打入我的行囊,相伴我四海为家。
♦成语♦
春意盎然,湖光山色,青山绿水,桃红柳绿
以下是一篇在百度找的有关家乡的文章:
家乡的山很美。你看那远山,像披了一层轻纱的少女,婀娜多姿的体态因此显出或深或浅的朦胧美,恰有中国水墨画的韵味。而那近山,颜色渐深,并渐渐有了绿的感觉,再近些,再近些,那便是满眼的绿了。你若是站在山坡上,擦亮了双眸,尽收眼帘的,便是一幅动态的、立体的、逼真的、绝美的山景图。山间还点缀着红砖白墙的瓦房。夜幕降临的时候,袅袅的炊烟随风曼妙的飞扬,奔向的,是吴刚的桂树和常娥的月兔。此刻,山虫也不甘沉默,不需指挥,亦足矣让你在它们的欢快的鸣唱声中陶醉。风吹过,满山的树也开始轻舞,那飒飒作响的,是它们的幸福。寻一处明月能朗照的净地,什么也不去想,全身心的陶醉了。 山里的空气很干净。你若在一个天朗气清的早晨,当朝露该散未散的时候,静静地走在那黄泥小路上,山野的空气清明扑面而来,泥土味中夹杂着小野花的阵阵清香,定将你的一天点缀得烂漫维妙。若是这时你能见到自由奔跑的野兔,或是幸福觅食的山鸡,那是更令人兴奋的。可这些都不属于你,它们给这至妙的
山景带来的是生气与神韵。
如果你是个有情致的人,且能早起,带上一颗空阔的心,找一片空旷的地,静静的坐着,看日出,看月落;看日欲出,月将落时那奇妙的景色,天空与山景缠绵成一团的悱恻;看日月双旋照着朗朗大地,照着你的脚丫,照着你的宁静;看幽幽的月色下,大地脱尽了纱衣,换上一身的红妆,此时,清风送来阵阵清香,醒脑。声声鸡鸣,开始了美好的又一天!山雀、布谷……各种鸟儿开始在耳边婉转,此刻的乌鸦也如小丑给你的是意犹未尽的感觉。接着,有些散漫的放牛娃或三五成群,或形单影只,陆陆续续的牵着慵懒的牛儿从你的眼前经过,那样的充满诗情画意。其间,或许会有个别穿着小白褂的有些淘气的小孩儿骑着那忠厚而质朴的牛儿,冲着你憨憨的傻笑,那样简单而干净,然后消失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
当落日斜照,漫天遍野的火烧云开始任你的想象挥霍。就算你是个真正的诗人,也许也只能默默的惊叹。大自然总是具有这样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