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心中的那盏灯
希望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是伤痛中的一份关爱,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点燃心中那盏希望的灯,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我们在乎结果,但我们更看重过程。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很喜欢这首歌,喜欢它的词,喜欢它的旋律。失落时,听到它,马上就有一股希望的力量在心中燃烧。有一次,爸爸妈妈吵架了,我在门外静静地看着,心里、大脑里空荡荡的,看到父母在争吵,我无力劝解,突然我觉得自己好无用,只好疯狂地朝门外跑去。仿佛天蹋了一般,心中一片黑暗。我跑呀跑,不知怎么跑到了好朋友家,还迷迷糊糊按了门铃,是朋友开的门。我一见她便扑到她的怀里,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好像决堤的洪水。只记得朋友一直安慰我,像大姐姐一样,而我一直哭、一直哭„„
我们在门边站了很久,直到我停止了哭泣,她才把我领进她家,然后就去忙别的事了。突然耳边传来一阵悠扬、婉转的旋律――《阳光总在风雨后》,我回过头,眼前出现的是那张可爱的、笑嘻嘻的脸,突然一股暖流涌入了我的心底,把我那颗失落的心变得温暖起来,点燃了我心中那盏希望的明灯。她嘻皮笑脸地对我说:“幸好你是在门外哭,否则我家就要被你淹了,下次黄河决堤时最好先买张机票飞到非洲去,那儿很缺水的哦。”我被她逗乐了。录音机里反复的播放着那首好听的歌――《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的心里一阵轻松,不良情绪不翼而飞。回到家时,父
母已经和好了,他们问我去哪儿了,我的回答是一个微笑。因为在我的成长历程中要经历许多的风风雨雨,现在我已经有了足够的勇气来面对以后坎坷的人生,而为我点燃希望明灯的人就是我的好朋友。
朋友,如果你的心里充满失落感时,请为自己点燃希望这盏明灯吧!无论前面的道路有多么黑暗,多么艰难,多么可怕,多么崎岖,只要点燃了心中的那盏明灯,它就能为你照亮前行的路,让你的心中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