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下雪的排比句》
1、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空中飘落:雪花落在了屋顶上,房屋仿佛围了一条白色的围巾;雪花落在大树上,大树仿佛穿上了白棉袄;雪花落在大地上,大地仿佛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
2、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大地,不多大工夫,大地顿时披上一层雪白的绒毯,树木霎时穿上了洁白的外衣,房屋则围上了一条白色的围巾。
3、雪愈下愈大,愈下愈多,愈下愈美,飘飘洒洒,纷纷扬扬。有的像仙女在空中飞舞;有的像一闪即过的流星;有的像白色的小精灵再施展魔法。
4、雪仙女来了,她迈着轻轻地脚步,走过了田地;她撒下白白的雪花,飘过了森林;她跳着轻盈舞蹈,拥抱着冬天。
瑞雪兆丰年。
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十月小雪雪满天,来年必定是丰年。
大雪兆丰年,无雪要遭殃。
冬有三天雪,人道十年丰。
雪姐久留住,明年好谷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