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的电视剧内容几乎千篇一律,没有什么特色。
很快你会发现广告中千篇一律的女性形象。
所谓"教亦多方",总不能千篇一律,毫无变化吧!
前些年人们的服装千篇一律,连男女装都没有区别。
中午在外面买便当吃,几乎天天都是那几样菜,千篇一律,吃都吃腻了。
经验要随宜而变,你不能千篇一律地采用一个方式要去应付各种情况。
我们终会了解,幸福的故事永远千篇一律面目模糊,唯有痛苦和恐惧,会令我们深刻地思考并获得心灵的启示。
他写的文章千篇一律,形式、内容都没有变化。
上午,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先在各班集合,在八点时,耳边又响起了千篇一律的铃声,可是今天的的铃声似乎比平常的更悦耳,更动听些。同学们立刻在走廊上站好队,依次走向操场。
没有女子的世界,必定没有礼俗、宗教、传统及社会阶级。世上没的天性守礼的男子,也没的天性不守礼的女子。假定没有女人,我们必不会居住千篇一律的弄堂,而必住在三角门窗八角澡盆的房。
他发现对这些石窟很难发表什么意见,因为这些石窟的形状千篇一律。
收容站的伙食是一成不变的,不论是早饭、午饭还是晚饭,总之是千篇一律:半磅面包、一小块黄油,以及一品脱所谓的茶。
即使现在对藤田的感觉和其他男孩子有多么不一样,但从这种难以自拔的状态中不知不觉恢复过来的过程,到头来都是千篇一律的。
过去的几年,电视仿佛进入了竞相模仿的魔洞中,在试图改版的良善动机下,上演的确实多是拾人牙慧的模仿剧,从无聊的侃戏,到遍地开花的情景喜剧,从千篇一律的扭捏独唱加伴舞到无所不用其极的耍弄游戏节目,一潮接续一潮。
看惯旧世界城市可爱迷人之处的旅客,早已看出美国城市的千篇一律和丑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