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礼拜的星期一是九月十日—教师节,一个老师的节日,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
早自习前,同学们照旧收拾作业,不一会儿,班主任进来了,一套新衣,一张略带笑意的脸……给人干练而又有激情的感觉。“今天是教师节啊,老师来上课的时候都有点礼貌,嘴都甜点。”班主任一边说着,一边冲卢雨使眼色。说罢便开始上课了。……早自习刚结束,班头才刚出门,卢雨就冲到讲台前,大声地布置了“任务”。由于这主意是班头提的,所以她也就因此失掉了听我们全班惊喜的机会。下节课上语文,卢雨在上课前又提醒了我们一次。语文老师穿着一袭墨绿色的连衣裙走进了教室,待她在讲台上立定,卢雨一声起立,大家便从座位上站起,一同喊着“老师节日快乐。”语文老师起先吓了一跳,瞪大了眼睛,扫视着我们每一个人,仿佛我们是藏有毒品、或易燃易爆品的行李而她是安检员。不过听完我们所喊的内容后,她双手合十,向我们连说了两个谢谢,那时的她眉毛是弯的,眼睛是弯的,就连嘴也是弯的,脸是受宠若惊的淡红色。而接下来接受这个惊喜的化学老师,也先是一愣,不解的环视了一圈,听到我们的祝福后,右手在上左手在下的给我们来了个拜年版的谢谢。而物理老师吗,大概是上午就听到过了,所以对我们的祝福并不感到有多意外,不过也戏称我们就像他的小弟,多谢大家。而唯一一位没有受到我们全班祝福的,便是我们的英语老师了,她在这一天已经来我们班上了三节课了。我们并不是故意的,只是:上课前老师要求背句子,上课时检查,谁敢怠慢?于是都背去了,待她来时我们还没发现,待发现了,她便要检查了,谁还有那心思。于是一拖再拖,教师节就过完了。
永远忘不了那一天,所有老师听到祝福后的欣喜,也同样忘不了欠英语老师的一声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