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兰兰一大早地就起了床,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是9月10日教师节!她特意穿上最喜爱的粉红色的衣服,扎上金黄色的蝴蝶结。
匆匆吃过早餐,兰兰拎起书包往身后一背,撒腿向城郊跑,想给老师采束鲜花儿。城郊的道路两边尽是数不清也叫不上名字的鲜花,色彩缤纷,千姿百态,赏心悦目!兰兰想采什么花才能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哪?对了,挑选十朵最美丽的,既象征着十分宝贵,十全十美,也象征着桃李满天下。采呀采,选呀选,直到心满意足才哼着《长大了我就成了你》,一溜烟儿跑回学校,她想赶在老师之前到学校。
兰兰一进学校,远远看见老师的办公室窗户已经打开了,“真遗憾,我来得这么早可还是比老师晚”兰兰自言自语。兰兰向里一看,老师不在,八成去教室了,太好了。她蹑手蹑脚来到老师办公桌前,只见桌子上摆着的台历翻到了9月10日,多么神圣的日子啊!台历旁放着教科书和一本刚批改完的作业,作业本上摆放着一副花镜,笔筒里还插着一只笔尖上带着一滴红墨水的沾水钢笔呢。这红墨水是老师的心血呀!她平日里起早摸黑,早出晚归,累得她40几岁眼睛也花了,两鬓也添了几根白发,老师真象蜡烛啊,燃烧自己,照亮我们。兰兰想到这两眼湿润了。
兰兰深情地把鲜花插入老师的笔筒,顿时,办公室里飘满了花香。兰兰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