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喳喳!”哎,一年级的小弟弟又在捅鸟窝了。如果把12月22日设成“爱鸟节”,该多好呀!因为12月22日是我的生日,如果在那一天我吃完蛋糕后,再去爱护鸟儿,那该多好呀!
你们问我为什么设立这个节日?那是因为有一天我去灵宝娘娘山游玩,在半路上我看见一个小朋友正在捅一个大大的鸟窝,里面可能有一窝小鸟吧!我连忙上去阻止他,他扭过头用恶意的眼神瞪着我说:“我的事你少管!”我只好呆呆地站在那里看着他慢慢地把那个大鸟窝一块一块地捅了下来,随着“啪”地一声,惨剧发生了,鸟窝及窝里的几只小鸟掉到了地上。那个小朋友看到鸟窝被捅掉了,欢天喜地地笑了。我看着他笑的那么开心,心里一酸,泪水便涌了出来,眼泪无声地落了下来。哎,如果设一个“爱鸟节”,鸟儿们就不会那样被折磨死了。
在那一天,人们要造鸟巢。可以把鸟巢用泥捏成各种形状,如:北京的鸟巢、水立方、白云、房子、汽车等等。人们可以把捏好晒干了的鸟巢图上自己喜欢的色彩,写上自己的名字,挂在树上五彩缤纷、色彩斑斓,那样即把小树装点的绚丽多彩,又给小鸟做了巢。
爸爸和我从上个月起,一直在给麻雀喂大米,每天都能看见小鸟们在阳台上欢快地叫着,还有些小鸟把米喂给同伴吃。看着它们顽皮地样子,我也想变成一只小麻雀在蓝天上自由飞翔。
如果没有了鸟儿,我们就可能吃不上新鲜的米饭,喝不上可口的西瓜汁、水果、蔬菜等等食品。吃不上新鲜的蔬菜、水果,我们的身体将会出现营养不平衡的现象;听不到鸟声,那我们的生活不是更枯燥了吗?
同学们、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保护鸟儿吧!这样我们的生活会变得更丰富、更充实,让我们为自己、也为大家、为世界、为全人类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