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节日: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教师节……每个节日都蕴含着人们的美好祝愿和愿望。
我希望有个“美食节”。别看我瘦瘦的,其实我很爱吃。不过,我不是像一些人每餐饭吃两、三碗,让肚子满足,而是每道菜都尝一遍,让味蕾满足。所以我一点也不胖。
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参加“美食节”,我兴奋极了,一蹦一跳地来到举办场地。只见场地外:人山人海、人头攒动,有的小贩借此商机摆出精美的商品叫卖。场地内,风景更胜一筹:一排排长桌上摆着一道道山珍海味,比赛场地传出一阵阵呐喊声,有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开胃的饮料和助消化的酸奶,更有荷花美景供人欣赏。
我们先来到“大胃王挑战赛”的比赛现场。只见每个选手面前都放着5个汉堡和7对烤翅、4对炸翅。规则是在规定时间3分钟内吃得最多的获胜。比赛开始了,1号选手狼吞虎咽一口气吃了三个汉堡,可刚吃第5个汉堡时就开始打嗝,便失败退场。4号吃两口就喝两口水,不一会儿就饱了,也失败了。竞争在2号和3号之间展开了,2号不紧不慢地吃着,吃一个汉堡或一对鸡翅就喝一点点水,口不干,舌不燥,最后以1对鸡翅的差距险胜,获得了冠军。
我们又来到“厨艺大赛”。规则是谁做得好吃谁胜。台上的都是各个酒店的大厨。他们都秀出自己最好的厨艺,便爆发出一阵阵扑鼻的香气,大家身临其境,仿佛置身于另一个美妙世界。最后,4号大厨的“椰汁鸡肉”以脆爽的鸡肉加香滑的椰汁得了冠军。
走着走着,我们看到了“少儿厨艺大赛”正在火热报名中。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参加了比赛。我做的菜是“可乐鸡翅”,先将一小罐的可口可乐,倒进锅里,又小心翼翼地倒了一点点酱油,把鸡翅放进去,盖好锅盖,便耐心地等待。过了一会儿,可乐完全地被鸡翅吸收了。我轻轻地取出鸡翅,放进盘子,洒上辣椒末,放进微波炉烤一分钟后,“可乐鸡翅”便大功告成了,过了十分钟后,结果出来了,我竟然得了第一名!我欣喜若狂,可当我兴致勃勃地准备领奖时,一滴清凉的水珠滴到我身上,我被惊醒了。原来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一场美好的梦啊!但我仍希望这能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