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节日作文三:我心中的节日作文
在中国传统的节日里,年初的春节乃是一年中孩子们最为期待的了。收红包,玩爆竹,看烟火,晚会联欢都是令人神往。最主要是彼此能欢聚一堂,感受热闹的气氛。妈妈说过,这一天对月许愿会特别地灵验。我不清楚是因为那儿有爷爷的缩影,还是别的原因。
今年的春节也不外乎像平常人家般度过。排长队喝早茶,转楼阁赏春花,挤位置看烟火灿烂。一切热闹过后,人散楼空。就是这个特别的想法令我和两位难得一聚的堂姐,陪着我在麦当劳里彻夜不归,谈心至天亮。虽有些胆大妄为,可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它也被允许了。
就坐在麦当劳的隔窗位上。浅浅透亮的一道窗,感觉就像把麦当劳里面与街道外面隔出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纷纷扰扰的街道,人们热闹的欢呼,在广场上玩着猜谜,点着蜡烛,绕过灯笼,看着魔术。看着他们的热闹,就像一出红红火火的戏。
“表姐,新年有没有什么愿望啊?”
“嗯,所有的人都身体健康。”
“你没有属于自己的愿望吗?还是秘密?”
“你说的是什么话,好吧,让我想想。”
表姐终于忍不住睡着了。多么体贴,多么善良的一个人啊。我望着她那恬静的脸庞,心里酸溜溜的。这就是爷爷最爱的孙女。在过去的回忆里,我大多看到的是我对这一切的不屑和我行我素。原来,一切心结由此而来。这使我看清了在层层包裹下流露出的渴望与追求。与月亮对视,我心中暗暗取消过去因幼稚而许下的愿。
天亮了,窗的隔痕不再明显。窗里窗外浑然一体。我与表姐的心也如此。一切的隔膜在昨夜已彻底的瓦解。
没有一年的等待与渴望,也就没有了带来时的惊喜与快乐。若其中没有了一些小喜小悲作调试,你则永不会发现,生命之花早已彼此心中开放。若不是在最热闹的节日里,又怎会想到一生中最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