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我的小学老师作文六:回忆小学老师
时光匆匆过,六年的时光已如那无际长江的波浪,一去不返。如今,以前口中所述的千载空悠在斗转星移之间只剩下最后一点蝼蚁光阴。当清晨的阳光无数次照在大地上时,您,我们毕业班的吴老师,是否还会记得?记得那届学生,记得我们那年一起打扫的香樟树叶…….
在最后那一段时间,我们的包干区换成了大操场。春天是美好的,香樟树叶开始换装了。落叶纷飞,似乎回到了金秋。明明是枯黄的叶子竟现出了些许金黄,给红绿相间的操场镀上了一层“金子”。树的生老病死,竟让那校园尽显生机。别人眼中,那是亮丽的风景,可在我们的眼中却象征着累人的劳动。
早上来了,扛着扫帚,有说有笑地从教室走向操场。可一见到那层“金”时,“唉……..”的叹息声却彼此起伏。哭丧着脸,硬着头皮,我们这一队“老弱病残”向前走着。这儿一堆刚扫起来,没等袋子来就“卷起风来忽吹散”。那儿一片刚扫干净,风又袭来叶片,铺满这无“金”的空缺。
这时,您来了,在指挥一番后,又拿起一把扫帚,扫了起来。那扫帚在您手中犹如关公舞大刀一般,不一会儿,成堆的叶子出现在操场上。这时的您,两颊泛起一片红晕,红框的眼镜顺着汗水滑落于鼻间……我们这些扫帚朝天舞的“小兵”看得目瞪口呆。在您的帮助下,每天的“金”全被收进了米袋子中。踏实,在任何事中都有着巨大的作用,扫地也是如此。踏踏实实,扫帚一步一步,不要想走捷径,有劳动就有收获。您一语不发,用实际劳动告诉我们这一人生的道理。“润雨细无声”,您就这样用行动滋润了我们的心田。
如果说那香樟树的叶子,香樟树的学校,已深深地烙在了我们的心中,是一个擦不掉的印子的话。那个戴着红框镜,挎着小蜜蜂,用行动来启蒙我的身影,已倒映在了我的心田,留下迷人的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