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作文
<老师,您辛苦了>
自古逢秋悲寂寥,然而今日秋时,更胜春朝。告别了盛夏的灿烂,丰硕的秋季带着一丝神圣与庄严,它仿佛在提醒我们:在这最美的季节里,有一个人,有一个节日属于他,有一份感激应为他而升华。
那个人的名字不必提,那个节日的名字不必说,但我们与他的点点滴滴却永远不该被忘记,请聆听,请回忆,请感激。
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每个人闪亮的韶华都有老师来点缀,当你为难题苦苦思索却毫无头绪,是他耐心的解答精准的描绘解散你心头的乌云;
当你被挫折沉重一击却无法直立,是他坚定的目光深刻的话语重燃你遗失的信心;
当你因疲倦孤单而感到筋疲力尽,是他温暖的双手无言的相信夯实你灿烂的明天!
也许你常常抱怨,班级的要求怎么这么多?布置的作业怎么这么难?可当三好班级的荣耀灿烂每个人的笑脸,当引以为傲的成绩攀登胜利的高峰,当优秀卓越的人格伴随人生的足迹,你会发现,你与老师是战友,疲惫时共患难;你与老师是亲人,欢乐时共分享;你与老师是知己,风起时共扬帆!
是老师撑着油纸伞和你相逢在知识的雨巷,与你讲述洒满余晖的康桥;是老师手捧豌豆带你徜徉在遗传的花海,向你诉说分离定律的奇妙;是老师转换经纬携你跨越在绚丽的版图,带你领略洋流山川的伟岸;是老师评古论今助你穿越在激昂的朝野,帮你实现天人感应的梦想!曼妙的函数,深奥的哲学,唯美的字母,这一切都是您为我们深深埋下的种子,只待破土冲天的那一刻荡气回肠!
这一切,我们都已记得;
这一切,我们仍将记得!
您已付出了太多,岁月早已被银丝斑驳,让我们在这里做出承诺:
定不负苦心,勇创辉煌!
千言万语,唯有这一句话能表达我们的感激,让我们一起说:
老师,您辛苦了!
<心中的歌——献给教师节>
树有树的情怀;草有草的芬芳;海有海的宽阔;河有河的波浪。关于教师节的文章。一番话让我萦绕于心,心生感触。一定正视这个光荣称号:我是一名人民教师。
教师辛勤的耕耘,留下一串闪光的足迹。教师用她美好的心灵、诚挚之情在追逐那时代的曙光。长江黄河奔腾着深情,蓝天大海储藏着忠诚。执着、跋涉——两条不朽的江河,形成一股强而有力的涛声:苦躬播种,耕织理想,科教兴国,民族腾飞。教师织下奉献歌,情洒课堂爱人间。关于教师节的文章。教师迈着执着、坚定的脚步,浮出一条闪光之路,架起时代的车轮驰向未来之路。改革大潮涌入心堤,巨浪奔涌不断创新,教师更添豪情,教师越发年轻。
平凡的岁月,弹指一挥间;风雨兼程,留下真情一片。
在九月的故事里,每一集都格外神奇;在九月的乐章里,每一曲都悦耳动听。
教师用他不灭烛光照亮别人,实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真谛。在田野上流着耕耘的汗水,在大道边织出七彩的图案。让那些跨世纪的骄子成为一颗颗小太阳,在地球的东方升腾、奔放,创造崭新的时代,创造奇异的希望,创造美好的未来。
<师忆·断想>
——谨以此小文献给第29个教师节
流水般的人生。不经意间,流来一个个明天,流走了一个个今天。倏忽间,告别16年的幸福学生生涯,已然做了七年的人民教师。所以,于我,一年一过的“教师节”总是抹不开的话题,印象中,学生时代,教师节仅仅意味着班长手里的一束花,或者,一张温馨的贺卡和一句简单的发自肺腑的话——老师,节日快乐,我们爱您!而今,已经成了一名有着七年教龄的“老教师”,让对教师节有所为时,却往往不知道该怎么做,怎么想,怎么说,失语起来……
许多的经历,都会变成醉人的回忆。常对自己说,人生其实很简单。常常见自己的学生在习作写老师时千篇一律的开头“我最难忘的老师是……”而我,一个常常自叹健忘,记人记事都不擅长,甚至是我短处的人,却能如数家珍般地一一忆起从幼儿园到大四毕业间的每一位科任老师,每一位班主任……
做学生时,大概是因了性格的原因,一直不是个“尖锐”的人,温温和和的,对老师只有敬畏,虽偶也有时对个别老师在心底有些小小的评判,甚至怨念,但时光是个神奇的东西,它早已涤荡走了一切的不愉快,记忆的长河里,我的每一位老师都是一个好,都是我常能借鉴的楷模。
时光荏苒,人心善变,但年少轻狂过后,我也慢慢成了一个“俗不可耐”的人,诸多的梦想,因了自己的缘故,都变成了不切实际。也好,人生苦短,经不起太多的折腾,与其三心二意,放不下太多的东西,倒不如专心致志,随着这慢慢平复的心境,专注于自己的事业中去,一心一意,只学做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