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心灵的经典语句》
火那么壮大,水却熄灭它。水那么壮大,土却掩埋它。土那么壮大,风却吹散它。风那么壮大,山却阻挡它。山那么壮大,人却铲除它。人那么壮大,权位、生死、爱恨、名利却动摇他。权位、生死、爱恨、名利那么壮大,时间却消磨它。时间最壮大吗?不,是“心”。当心空无一物,它便无边无涯。
即使再清澈的水,如果在一个杯子里不停地摇晃,它都不会清澈;即使再浑浊的水,如果静静地放着,也自然会变得清澈。我们的心也是如此,如果你没有给它时间去沉淀,而总是摇晃不停,那它就会处在一种浑浊的状态。
也许有的时候很努力了也达不到预计的效果,也许有的时候怎么做也做不好,也许无数眼泪在夜晚尝了又尝,也许很多事情不是我们可以掌握的,不过没关系。生命必须有裂缝,阳光才能照的进来。
无痛不快,无苦何甜,活着,本就是一种修行。
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为了什么呢?我告诉你,是去经历和享受。没做过的事情要做一做。无,则努力追求,有,则尽情享乐。合,则来,不合,则散,这是简单却正确的道理。
要做这样的女子:面若桃花、心深似海、冷暖自知、真诚善良、触觉敏锐、情感丰富、坚忍独立、缱绻决绝。坚持读书、写字、听歌、旅行、上网、摄影,有时唱歌、跳舞、打扫、烹饪、约会、狂欢。——张小娴
群处守住嘴,独处守住心。
有时候,你必须跌到你从未经历的谷底,才能再次站在你从未到达的高峰。
失败时有人伸出一只手来为你擦泪,会好过成功时无数人伸手为你鼓掌。
生命是华丽错觉,时间是贼,偷走一切。
人生是一条有无限多岔口的长路,每个人都要不停地做选择,而不同的选择也必定造就完全不一样的人生。总听有人说,如果当初如何如何,现在就不会怎样怎样……如此怅然。每一个岔口的选择其实没有真正的好与坏,只要把人生看成是自己独一无二的创作,就不会频频回首如果当初做了不一样的选择。
幸福五大原则:心中无恨、脑中无忧、生活简单、多些付出、少些期待。
明明是活在现在,你却念念不忘着过去,又忧心忡忡着未来;坚持携带着过去、未来与现在同行,人生就如此拖泥带水。单纯地活在当下,当下其实无所谓是非真假:没有是非,就不必多虑;没有真假,就无须念念不忘又忧心忡忡。那无是非真假,不就像在做梦一样吗?是呀,就单纯地把你的人生当成梦境去执行吧。
人累了,就休息;心累了,就淡定。长大了,成熟了,这个社会就看透了。累了,难过了,就蹲下来,给自己一个拥抱。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同情你,怜悯你。你哭了,眼泪是自
己的;你痛了,没有人能体会到。你一定要坚强,即使受过伤,流过泪,也能咬牙走下去。因为,人生,其实只是你一个人的人生。
很多人希望自己成功,想选择一条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其实只要是路,就已经被人走过了,我们要做的,是应该在别人走过的路上,比别人走得更久,比别人走得更远,走得更久就能够走出别人没有走出的距离,走得更远就能够看到别人所没有看到的风景。
旅行始终是行走的,只有累了才会稍微停顿。在每个这样短暂的停顿中间,有的是流星般灿烂的美好。到了再次出发的时候,绝不停留。最后,那些瞬间成为了生命中一个个的故事,就是这样。
当你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时候,就是你开始得到的时候。
我迷茫,但我从不逃避现实。我冷漠,可是只要遇见对的人,我会燃烧。我怯弱,但必要时我会拿出足够的勇气。我没有宏伟的理想,但每一天我都在默默的努力。我也许渺小,但我值得自己骄傲。
在爱情没开始以前,你永远想象不出会那样地爱一个人;在爱情没结束以前,你永远想象不出那样的爱也会消失;在爱情被忘却以前,你永远想象不出那样刻骨铭心的爱也会只留下淡淡痕迹;在爱情重新开始以前,你永远想象不出还能再一次找到那样的爱情。
我问佛: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羞花闭月的容颜?
佛曰:那只是昙花的一现,用来蒙蔽世俗的眼
没有什么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
我把它赐给每一个女子
可有人让它蒙上了灰
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
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即遗憾
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
我问佛:如何让人们的心不再感到孤单?
佛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
多数带着这种残缺度过一生
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
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了拥有它的资格
我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却又怕不能把握该怎么办?
佛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
别问是劫是缘
我问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 佛把世间万物分为十界:佛,菩萨,声闻,缘觉,天,阿修罗,人,畜生,饿鬼,地狱;
天,阿修罗,人,畜生,饿鬼,地狱为六道众生;
六道众生要经历因果轮回,从中体验痛苦。
在体验痛苦的过程中,只有参透生命的真谛,才能得到永生。
凤凰,涅盘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佛曰:坐亦禅,行亦禅,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无穷般若心自在,语默动静体自然。
佛说:万法皆生,皆系缘份,偶然的相遇,暮然的回首,注定彼此的一生,只为眼光交汇的刹那。
缘起即灭,缘生已空。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佛门中说一个人悟道有三阶段:“勘破、放下、自在。”
的确,一个人必须要放下,才能得到自在。
我问佛:为什么总是在我悲伤的时候下雪
佛说:冬天就要过去,留点记忆
我问佛:为什么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
佛说:不经意的时候人们总会错过很多真正的美丽
我问佛:那过几天还下不下雪
佛说:不要只盯着这个季节,错过了今冬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在佛主看来,每个人都是一朵花,每朵花都有自己的世界;每个人都是一片叶,每片叶都有自己的绿意。正视自己,正确的定位自己,我们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幸福天堂。
如果你不知道失败是什么,你就永远都不会知道怎样才能获得成功。
母亲教给了韦尔奇太多的东西:领导者的风范,忍耐力,进取心,热情和慷慨,观察人的能力,激励别人的技巧,制定计划并顺利完成的习惯,不欺骗自己,不回避问题的态度,等等,最重要的还不止这些,而是品格的训练。
我这一生,注定是离不开你的桎梏了。哪怕这只手再也捉不住你飞翔的翅膀,我也要站在广袤的平地上,抬头仰望你万丈的荣光。
人生中最让人遗憾的事,并不是得不到想要的东西。
而是你永远不知道,哪一次转身是永别。。 红色是浓烈的色彩,只有黑夜才能将它淹没。 我不需要别人的拯救。
因为,之所以变成天使,是因为我没有能力变回恶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