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中秋节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有一个重要的节日,它就是——中秋节。中秋节又名团圆节,是我们中国众多民族与东亚诸国中的传统文化节日。中秋节是月圆之夜,在这一天,可以跟家人热热闹闹的吃上一顿团圆饭,以及月饼。说起月饼,它是汉族人民喜爱的传统节日特色食品。月饼有很多口味,颜色各异,各种的样式,在中秋节这天是必食之品。除此这些,还可以和家人们一起赏月、思乡呢!这次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就去吃了团圆饭。
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大早起了床,因为我们要去到姑姑家去吃团圆饭。过了许久,总算到了姑姑的家。一开门,小白就急忙跑过来“迎接”我们。姑姑和姐姐也十分高兴,向我们问好。我们参观了姑姑的新家,十分漂亮。到了中午,姑姑请我们到餐厅去吃饭。
就这么过了一个下午,到了晚上,我们终于开始吃年夜饭了。不一会儿,几道菜就立马出锅了。其中,就有我最喜欢的其中一道菜,就是爸爸炒的“辣子鸡”。这道菜中,最吸引我眼球的当然就是红红的辣椒。我觉得这些辣椒象征着在以后的生活里红红火火。除了这个菜,“糖醋排骨”、“干锅兔”也很好吃。吃了主菜,月饼当然是不可缺的了。蛋黄味、火腿味、绿豆味„„我们在皎洁的月光下吃着月饼,赏着月,真是惬意啊!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它象征着团圆、祥和。“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句话,也许就是对中秋节最好的写照吧!
月已圆,人欢聚,同举杯,共欢庆!家乡明月爱无限,他乡皓月也多情!齐欢唱,同颂今宵明月!歌传万里,祝福彼此频传!”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
今天,我们一家趁着中秋节(也就是团圆节)去外婆家玩,我们到时,外婆已经准备好了团圆饭。只见舅舅把桌子椅子摆放好,我们围坐在一起,望着满桌美味可口的饭菜,我不禁咽了咽口水,因为外婆还没说可以吃呢!“开饭了!”随着外婆的一声“命令”我们一家便开开心心的吃起饭来。我吃完后顽皮的给妈妈做了个鬼脸,便和儿时的伙伴玩去了„„不知不觉到了晚上,我不自觉地望向天空,寻找这颗令人迷恋的星体——月亮。这时月亮正害羞地盖着层层面纱,过了很久,才轻轻地掀起它的面纱,渐渐地露出它的那张能发光的脸蛋。我仔细地抬头望月,心里对遥远的月空充满了无限的遐想„„这时我愣愣地看着它,仿佛它是一面明镜,你我在互相注视。再看那满天的清辉,遍地的水银,真是让我陶醉。“明月当空洒银泄玉,中秋正至喜世悦人。”大概就是在写这时的情景吧!这时大姐姐和小姐姐拿来了月饼,我终于看到了那令我垂涎三尺的月饼,我跑了过去,把每种口味月饼都美美的品尝了一遍,咬一口,甜甜的,味道好极了!„„吃完了我一边喝着绿茶,一边听着他们兴高采烈的谈话,一边感受着绵绵的爱意与关怀,真是别有一番风味。这时,我唱了一首“千里共婵娟”得到了热烈的掌声,大家互相祝福着。真可谓“歌传万里,祝福彼此频传!”
千里试问平安否?且把思念遥相寄。绵绵爱意与关怀,浓浓情意与祝福,祝大家中秋快乐!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傍晚,夜幕开始慢慢降临。天上的小鸟早就鸣叫着回了巢。晚霞也逐渐消失了,不见了它们的踪影。黑色的幕布笼罩了整个大地。月亮也已经升上了天空,竭力驱赶着黑暗。
“哇,今天的月亮好圆呀!”我身边的弟弟突然叫了起来。我说:“怎么大惊小怪,中秋节嘛,月亮当然又大又圆!”“果然如此啊!”旁边的妹妹接着说。这时,我发现天空中的星星特别少,真是月明星稀呀!
今天晚上的小菜特别丰盛:有糖醋鱼、排骨绿笋汤,白斩鸡……真是让我看得眼花缭乱。吃饭的时候,我觉得特别好吃,吃得津津有味。平时,一顿饭我要吃半个多小时,今天我吃得特别快。不到十分钟,我就吃完了饭。爸爸夸我吃得快!我笑了,心想如果每一天的小菜都这样好,那我的饭一定会天天吃得快。今天,我们家里到的人也特别多,真的是吃了一餐团圆饭。
吃完饭,过了一些时间,我去把月饼盒子打开,然后分给每一个人一个月饼。大家坐在院子里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月亮。我抬起头看着深蓝色的天空中那一轮金黄色的圆月,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确,中秋节的前一天,奶奶就打来了电话,让我们去乡下过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