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宵节的作文
盼着,盼着,元宵节终于来临了。每家每户都高兴地品尝着汤圆,兴奋地赏月、观花灯,我们家也不例外。吃完汤圆后,我们和妹妹欢欢喜喜地来到了红亭花园赏月。马路上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车水马龙,车上的人们穿着各式的衣裳,汽车像一条长龙在马路上飞驰。天气十分晴朗,月亮高挂在深蓝色的天空中,银光洒满大地,到处喜气洋洋。
我抬头看了看圆如玉盘的月亮,那么大,那么亮。我仿佛看到了嫦娥翩翩起舞时飘动的裙带,一只可爱的兔子蹲在她身边,吴刚在砍桂花树时挥动的斧头和滴落的汗水……
啊!这里真热闹啊!红亭花园张灯结彩,有的小朋友是和爸爸妈妈陪伴出来,你瞧!他们手里提着栩栩如生的花灯,脸上绽开了灿烂的笑容,有的还三五成群地在比花灯呢!花灯的形状可真多,有花草虫鱼、十二生肖、奥运福娃样子的花灯等。还有的小朋友举着各种奥运福娃形状的花灯。花灯真是各式各样、千姿百态,有的是象征吉祥如意的吉利灯,有的是深受孩子们欢迎的各种动物或卡通人物形象的塑料彩灯,有的是古老的纸宫灯……各种各样的花灯使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象征着国泰民安,五谷丰登。特别是吊在小商铺门前那几盏大红宫灯,它的罩上写着“财源广进”、“吉祥如意”、“元宵佳节”等吉祥词句,为红亭花园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我们来到中山公园,那里正在举行的元宵潮汕文艺表演活动人山人海。现在正在表演的是传统节目??舞狮呢!围观的人群水泄不通。你看那两只“狮子”多雄壮高大、威风凛凛。“啊,两只狮子咬起来了!”我兴奋地喊道。两只狮子这边进三步,那边退三步,这只狮子抖了抖身上的皮毛,那只狮子趁机死死咬紧,这边的狮子马上反攻:瞅准了那只狮子,咬住了它的颈部……斗得不可开交、互不相让。大家都拍手称好,我更是把手掌都鼓红了。这时,两只狮子迈着步伐,昂首挺胸地走进人群,向我们套近乎。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操着浓重的潮汕口音,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们潮汕的传统文化就是精彩。”大家听后全都乐开了……我回想着老爷爷说的话,心里默念着:我们潮汕儿女都应该为我们潮汕的文化而感到自豪,我们更应该为它争光、添彩啊!
我们来到灯谜台前,这里更是热闹非凡,谜台上挂满了各种谜语,其中一条谜面是:“红的瓜,黄的瓜,节日一到满节挂。”我把目光转向五光十色的花灯,心想:那“红的瓜,黄的瓜”这些花灯不就像“红的瓜、黄的瓜”吗?元宵节街上都挂满了花灯。谜底一定是花灯。我对工作人员说:“是花灯,对吗,阿姨?”阿姨说:“小朋友你答对了,这是你的礼物。”我手捧着礼物,沉浸在无比欢乐和幸福之中。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9点多了。我们只好走出了中山公园,回家了,今晚真是一个愉快又难忘的元宵之夜。
元宵节里欢乐多
时间像流水,转眼间,又是一个喜庆的节日——元宵节。人们在这一天吃元宵,看花灯,放烟花,赏月亮。当然,我也不例外!
这是一个喧嚣,热闹非凡的夜晚,与平常都不一样,因为这天是元宵节。吃饱饭后,舅妈便带着我和妹妹一起去环城湖玩,我们穿过大街小巷,最终到达了目的地。
圆圆的月亮挂在空中,把大地照得洁白如霜,夜晚如同白昼。我环顾四周,亭子上,树上都挂满了小彩灯,把月亮映得不起眼;人们也在拥挤着;大街上车水马龙,把道路挤的水泄不通:买东西的,买东西的,放烟花的,点孔明灯的,空中时而不时挂起一阵阵冷风,但早已被这热闹的气氛所压制。。。我一直沉浸着,有时也哼上几句。不知不觉,该回家了,我依依不舍的说道“再见了!”
这是一个多么难忘的元宵节啊,我喜欢元宵节!
元宵节看焰火
昨天是元宵节,我在暨阳湖看了一场精彩的焰火晚会,那一朵朵五光十色的烟火,一次次浮现在我的梦里。
老师告诉我们晚上7点在暨阳湖会有焰火晚会,我们怎么也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盼着天快黑。人们的心情也许跟我一样,夕阳刚落山便早早地走出家门。放眼望去,一群群满脸笑容的人们向着同一个方向涌去。连白发苍苍的老人和四五岁的小孩儿也夹杂在人群中间。人们悠闲的脚步中摆着几人匆忙,微笑的脸庞上带着几分期待。
我很爸爸随着拥挤的人群来到暨阳湖。广场上人山人海,花团锦簇。
正在焦急地等待中,只听见“轰隆”一声巨响,抬头一看,天空已挂上了一个巨大的彩球。彩球闪烁着金光。向四周绽开。这流光溢彩四射开来的行星点点犹如银蛇飞舞,不停地向人们传递着节日的消息。突然间,一条长几十米的“大瀑布”展现在人们面前,它仿佛一位仙女,抚弄着她绚丽多姿的头发,掩着黄,露着白,映着紫,耀着金......构成了一幅巨大的、壮丽的流彩画。人们情不自禁地拿起手中的手机和相机,拍下了这海市蜃楼般的场景。
这时,又有无数礼花腾空而起,带着满身光焰洒在空中,把大地辉映得五彩夺目。人们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纵情欢呼起来。
姹紫嫣红的焰火照在人们兴奋的脸上。人们的衣服也不断变换着颜色:时而红,时而绿,时而几种颜色在身上闪耀,。地上是焰火的光彩,空中是光彩的焰火,整个暨阳湖公园都被这浓浓的焰火气氛包围了。
在欢呼声中,挽回慢慢地结束了,人们谈着、笑着,恋恋不舍地离去。
我一遍遍地回响着那闪着诡谲的灵光的焰火,心中升起一个念头:在这小学的最后一学期里,要向着五彩的焰火一样,释放出最亮的光彩,用最大的力量,最浓的激情,点燃生命中最美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