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五一作文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多的难以忘怀的事,其中那一幕最让我感动。
“五一”长假到了,我和妈妈到韩城的姥姥家去看姥姥和姥爷。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久,我们又该回桑树坪了,每次我们回去时,姥爷都会骑着摩托车,送我们一段路,我估计今天也不例外。
果然,不一会儿,姥爷就坐在车上叫:“叫你妈,说你们该走了!”我和妈妈坐上姥爷的车,不一会儿,车就开动了。
车开到了商业大厦前,我们就等车。不一会儿,车来了,姥爷帮我们把东西从他的车上拿下来,送我们上车。姥爷把东西在货架上放好后,嘱咐售票员说:“给他们找一个前排的位子!”我们坐下后,姥爷在后面望着我们说:“下次再来哦!”我们一边摆手,一边答应着说:“知道了,再见!”
当车又转回去时,只见姥爷又扒在车窗上说:“坐好了,再见啊!”车慢慢开动了,只见姥爷还在车后依依不舍地望着……
这一幕,深深感动了我。
快乐的五一劳动节
五一劳动节终于来了,那天,阳光明媚,春暖花开。在这美好的一天里,我来到学校练舞。我和另外47位同学幸运地被学校抽中去参加湛江市的校园集体舞比赛,所以,五一劳动节那天,我们要来学校训练,我们跳的是交际舞,老师不停的教我们新动作,我们也在奋力的学着。我们一会儿转圈,一会儿交换舞伴,一会儿交换位置,忙得不亦乐乎。
跳舞并不简单。既要准确运用身体语言将音乐表达出来,还要达到感染观众的目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身体很累,但我毫不在意。特别是一想到只有通过努力才能达到观众的认可,心里总是有一种以苦为乐的感觉。这种追求的过程,不正是一种享受吗?虽然五一劳动节不能去玩,但我依然觉得很快乐,因为,我爱跳舞!
快乐的劳动节
“五一劳动节”还没有来临时,我心里就算着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劳动节。我和爸爸、妈妈讨论后决定:五月一日帮奶奶采茶叶。五一的早晨,天还蒙蒙亮,我背着小竹篓,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听着不知名的小鸟欢快的叫声,踏着轻快的脚步向茶园走去。进了茶园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垄垄整整齐齐的茶树,嫩绿嫩绿的茶芽上还有露珠在滚动。我轻轻地闻着茶香,一股清香令人心旷神怡。
在我陶醉于茶香时,奶奶都采了几把茶芽了。我赶紧用手指尘掐茶芽,感到采茶叶很简单心里正暗自洋洋得意时,奶奶说:“欣欣,你采茶叶的手法不对。”奶奶一边作示范,一边接着说“眼睛看准茶芽,二个手指轻轻捏住茶芽,然后轻轻一拽”。我一看就会,二只手不停的开始采。刚开始采时,我感觉真轻松,过了一个多小时,我才采了半垄茶芽,我有点泄气了。这时太阳显示出它的威力,照在人背上感到火辣辣的,脸上的汗水不停的往下滴。我快跑到树荫下,喝了口水,休息片刻,我又继续采茶叶。这时候,我体会到采茶叶的辛苦。
临近中午时,我采了大半篓茶叶。虽然有些累但看着自己劳动成果,我感觉心里特别的高兴。回到家后,把茶叶倒入竹扁里,和奶奶把碎芽热爱出来丢掉。经过挑选的茶芽才可以炒。
吃完饭,我在旁边看爷爷怎样炒茶叶,爷爷边炒边说:“炒茶叶第一步要杀青,第二步揉制,第三步起香”。我看见奶奶用猛火把大铁锅烧得冒青烟,只见爷爷迅速往锅里抹遍茶油,立刻倒入茶芽,两手不停的番着茶芽。等到茶芽烫软后,立刻倒入竹扁中,爷爷不停的用力揉来揉去进行茶青。这时房间里能闻到浓浓的茶香。
杀青后的茶芽又重新倒入锅里这时候只能用小火炒茶叶。因为火大了茶叶容易糊。只见爷爷用手把茶叶抓来抓去,一边抓一边搓操。过了半个小时,我听到铁锅里传来沙沙的声音。爷爷告诉我:“茶芽已经烘干了”。我看到爷爷的双手被滚热的铁锅烫红了,脸上全是汗,炒茶叶第二步是揉制完成。突然我听到爷爷对奶奶说“用把大火,起香”。在大火烧起的那一瞬间,一股茶香,扑鼻而来,茶叶起香完成,倒入竹扁冷却。
今天我采茶叶,看炒茶叶,我才明白茶叶是来之不易的。当人们端起一杯汤色碧绿、香气四溢的茶水,我们可曾知道整个过程的艰辛。我深深体会到:只有通过辛勤的劳动,才能有丰硕的劳动成果。劳动带给我们一切,有劳动才有回报才有收获。至此节日之际,祝大家劳动节快乐!我欢迎每位同学到我家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