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的作文
今天是传统佳节中秋,到了晚上,我陪着妈妈一起去猜灯谜。
走出家门,抬头一看,天空灰蒙蒙的一片,什么也看不见,我惊讶地问:“唉!月亮去哪了?”“小笨蛋!今天下雨了,肯定没有月亮呀!”妈妈摸摸我的头说。走了差不多两分钟,突然看见前面有五颜六色的光点,“哇!好多灯笼啊!”弟弟高兴地说。
来到游戏场地,这里红灯高悬,人山人海。听路过的旁人说谁猜对了灯笼上的灯谜,还有中秋奖品送呢!真担心奖品被别人拿完了,我焦急万分地挤进人群,慌乱中终于抢到了一张灯谜。我高高地举着灯谜,兴奋地向妈妈挥挥手,迫不及待地跑到妈妈身边,打开灯谜一看,借着灯笼的红光,我大声地念了起来:“红娘子,上高楼,心里痛,眼泪流(打一生活用品)。”“不会吧,这么难!真后悔不该拿这张。”我垂头丧气地说道。我们三个想呀想,绞尽脑汁怎么想也想不出。突然,看到了一个小女孩手拿一支红色的蜡烛在我们身边走过,我灵机一动,想到了答案。连忙跑到了领奖台,对阿姨说:“阿姨,这个谜语的答案是不是红蜡烛呀?”“猜对了!”阿姨直夸我聪明,还奖给了我一个漂亮的灯笼。提着可爱的灯笼,我和弟弟开心极了!正在我们欢呼雀跃时,人群中突然有一个大人喊:“月亮出来啦!月亮出来啦!”只见月亮就像一个羞涩的小姑娘,慢慢地透过如面纱似的云层,向人们露出了明媚的笑容,顿时,万物被披上银纱,再抬头望望,圆圆的月亮真像晶莹剔透的大玉盘,漂亮极了!古人说的好呀:“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小时候,我也总是以为月亮是个又白又大的玉盘呢!
在这个美丽的中秋之夜,我用智慧赢得了一份礼物,因此我非常珍惜,这个中秋真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