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夏初的一天,放学后,我急匆匆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突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急忙撑开了妈妈为我准备的花雨伞。
正在这时候,我忽然发现前方有个小女孩没带雨伞,淋在雨中,浑身都快湿透了。只见她冷得缩着脖子,瑟瑟发抖,艰难地行走着。我想: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有爱心,在别人有困难时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于是我毫不犹豫地跑上前去,不假思索地对小女孩说:“小妹妹,咱们共打一把伞,一块走吧!”小女孩感激地望了我一眼,说:“谢谢姐姐。”于是,我们俩肩并肩,行进在风雨之中。我一直把她送到了她家的楼门口。 等我回到家时,天已经黑了。妈妈责备我说:“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我把送小女孩的事跟她说了一下,妈妈夸我做了一件好事,是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我就在这天就做了一件好事。
这天,我在马路上看见一位老奶奶,手持拐杖,鼻梁上架着一副墨镜,是个盲人。这时,正好前面有一个大坑,老奶奶不知道,我大叫道:“老奶奶,前面有一个大坑,您换条路吧!”可是,老奶奶却像没听见一样,我突然醒悟了,原来老奶奶还是个聋哑人!我连忙“飞奔”过去,扶着老奶奶跨过了大水坑。老奶奶还没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儿,我就嘻嘻一笑,然后一溜烟的跑去玩了。玩的时候,我显得特别神奇,小伙伴玩我为什么这么高兴,我就把这件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小伙伴们,小伙伴们听完后还都纷纷夸我真了不起呢!
就在这天,我做了一件好事,体会到了做好事的快乐。另外,我想,老奶奶可能到现在还没有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我以后要经常帮助别人,成为一个雷锋式的好少年。
今天我和爸爸到大广场上玩,我滑冰,爸爸跑着,有一个奶奶和一个小妹妹在那挖土,好像要种花,她们挖了一大袋子土,但她们没考虑后果,那袋土很沉很沉,奶奶搬不动,在那呆呆的等着,我们开始没注意,以为她们在观赏风景,直到她们叫我和爸爸的时候我们才过去帮忙,爸爸和奶奶、抬重重的一袋土,我和妹妹扶住自行车,爸爸和奶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袋土抬上自行车,奶奶非常感谢我们,表扬我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也告诉妹妹要学习我帮助别人,能够帮助别人,我的心里也感到挺幸福的,而且还能成为别的小朋友的榜样,我感到快乐极了!
我以后要经常帮助别人,成为一个雷锋式的好少年。
我在婆婆家那里的陈江小读二年级,一天放学后,我背着书包回家去。走了一会儿,我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在马路边左看看右看看,马路上的车子川流不息,我想:是老奶奶要过马路吗?我就跑到老奶奶身边问:“老奶奶,您是不是要过马路?”老奶奶说:“是的”。我说:“我扶您
过去吧!”老奶奶高兴地说:“好呀”!于是,我小心翼翼的扶着老奶奶过了马路,分手时老奶奶对我说:“你真是一个好孩子。”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同学们你们帮助过别人吗?帮助别人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你们也赶快行动吧!
我做过许多有意义的事,大多数都已经忘了,但其中的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 那是寒假的一天,我刚领到零用钱,便盘算着怎样花这笔钱,可是我想了半天也没决定买什么好,不是太贵了,就是过时了,无奈之下,我便决定去商场看看,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三位残疾叔叔正在表演杂技,他们面前放着一个红色的大箱子,上面写着捐款箱,我想:叔叔们是残疾人,他们为了生活,竟能演出那么精彩的杂技,值得敬佩,而玩具、零食、没有也无大碍,为何不把零用钱捐给他们呢!正如歌中《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一样,只要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的!刚想完,我便拿着零用钱跑向了捐款箱„„
那天,我特别兴奋,因为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