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边小学 四年(3)班 张涵兵 2月4日 星期三 天气:雨
下午我去同学家玩,回去时忘了拿手表。我下定决心要去拿,刚到门口天上乌云密布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犹豫了一会儿:我要不要去拿呢?再说下着这么大的雨,唉不管了还是去吧。我穿着雨衣、鞋子,带上雨伞出发了。
跑了一会儿,发现隔壁的王奶奶在雨中被淋得无法形容。我过去说:“王奶奶,要不要我把雨伞借你。”话音刚落,王奶奶点头说:“谢谢你!”我把雨伞给他之后,她温柔地说:“要不要去我家玩?”“不用了,我还有事先走了,再见。” 走着走着我发现前面有个小孩痛哭不停,我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过去问:“小朋友为什么哭啊?”他断断续续的回答说:“我„„我没有„„雨伞回„„家。”我亲切的问:“那你家在哪里啊?”他手指着61号,我高兴不已地说:“我也要经过那条道。要不然这样,我背着你,你在我背上撑起雨衣这样我们都不会淋到”说完,我就背起他,走到那里。 最终我不但我拿回来手表,还做了2件好人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