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 米
早晨,外婆拖着板车带着我就去压米。走了一会就到了。 到了压米的地方,
我对着机器 就直发呆,总是想知道是谁发明了它,看着这么精制的机器,让人看都看不够。
老师傅开始开工了,只听这个机器一开响,“轰轰轰轰„„” 听了这几声,我就从喜欢变成了讨厌,这种声音让人简直生不如死,我赶紧从家里跑到门外。 过了一会,我仿佛又听到了那个振耳玉聋的声音,一直回荡在我的耳边,好像一个声音传进来只后,两面强堵住了,声音放不出去。
看到外婆在对我说什么,可是又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光嘴动手还在打手势,我跑了过去,发现地一颤一颤的。
看着又白又嫩的大米出来了,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