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找房子
从前有一只老鼠,它呆腻了自己的房子,想到外面找一座新房子。
一开始它找到了牛伯伯,开心地问:“牛伯伯!牛伯伯!我想找一座新房子。您的房子能让我住一下吗?”牛伯伯笑了笑说:“没问题。只不过我拍你不习惯。”“没有什么不习惯,赶紧带我去吧!”接着牛伯伯把它带到自己家里。迫不及待的老鼠傻了眼,牛伯伯的家竟然是草棚。这是正值黄梅时节,天气闷热。无奈的老鼠只好在它家住一晚。夜幕降临,一大波蚊子倾巢而出,叮的老鼠浑身痒痒。老鼠想:这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怎么能住动物。清晨渐渐到来,他告别的牛伯伯继续找房子。
小老鼠走着走着来到一个池塘,准备在那儿过夜。碰巧看到青蛙哥哥也在那儿唱歌,就问青蛙哥哥:“青蛙哥哥,我能在这过夜吗?”“没问题。”黄昏渐渐到来,黑色的面纱盖住了这个池塘。四周十分宁静,连一个水珠滴落的声音都听得见。但青蛙哥哥的唱歌让小老鼠怎么睡也睡不着。到了早晨,小老鼠愁眉苦脸的离开了,蚂蚁看见了问它怎么回事,老鼠把事情经过告诉了蚂蚁,蚂蚁笑着说:“别人家的房子再怎么好,也没有自己家好。”
老鼠一听,立马回家去了。以后,它再也不出去找房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