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猫日记的读书笔记
我最近读了一本叫《笑猫日记》的书,觉得作者写得特别有趣,这个作者叫杨红樱,她写过许许多多的书。不管她在这本书里是怎么写的,但是我还是想说说自己的一些看法。
我认为把自己写成是只猫还不算是什么怪事,但是说猫会笑,那可真是一件天大的怪事啊!我还从没想过猫会不会笑这个问题,也从没有看见过它们笑。我只知道它们会打哈欠。再说了,喜欢跟猫呆在一起,难道就非要长得很像猫吗?有一个名叫杜真子的女孩儿竟然长得很像自己的猫,这种事情也只有在故事中才会发生吧!尽管如此,我还是好羡慕杜真子啊!第一是因为她有一只可爱的、而且是懂道理的猫;第二,它是一只会笑的猫,笑得很标准、很特别,而且只带他去过一次的地方,他就能记得牢牢的。他还是只会算命的猫呢!这是因为他相信,性格是可以用来决定命运的。按照他的这个说法,我敢保证,世界上每一只猫都会有算命的本事了。很可惜,据我所知,事实上一只这样的猫都不存在。书中说:"笑猫是一只有思想的猫。"我完全不同意这种说法,难道其它的动物就没有思想了吗,难道只有笑猫有思想吗?我感觉不管是人还是动物,有脑子的都应该会有思想。为什么大雁在寒冷的冬天要往南方飞呢?那是因为他们知道那里比较暖和,这难道就不算是一种思想吗
保姆狗的阴谋,这个标题让我感到毛骨悚然。我马上想到了一条狗正要害死另一条狗,也联想到了福尔摩斯在探案的时候,那些案发现场的冰冷尸体,这是多么的可怕啊!我只知道在人类的生活当中会有谋杀发生,却不知道动物之间也会有谋杀这种可怕的事情。另外还有一件让我感到恶心的事情,杜真子的妈妈竟然要吃狗肉!我觉得狗狗是种非常可爱的小动物,而且它们还是人类的好朋友,所以打死我,我也不会吃他们的!
尽管如此,这本书还是很精彩的,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赶快去读一读吧!
我最近读了《 笑猫日记》这册书,深有感触。里面的主人公笑猫性格开朗,是一只有思想的猫。它会微笑、狂笑、冷笑、狞笑、朝笑、苦笑,还会皮笑肉不笑。它有一只心爱的猫叫虎皮猫。
我最喜欢《小猫出生在秘密山洞》这本书。笑猫经过了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虎皮猫,并治好了它的耳聋。在这只后,它们便在秘密山洞生了四只小猫——老大胖头、老二二丫、老三三宝、老四小可怜。一个个都长的非常可爱。可是这个在令人激动的冬天,伴着阵阵梅花香,小猫们慢慢长大,受着大家的爱护。然而,突如其来的厄运,还是在寒风中降临了。瘦弱的小可怜在寒流中死去,让人悲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