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红樱笑猫日记读后感
1.刚开始读这篇小说时,它给我的感觉是:这是一篇描写一群猫的故事,没大不了。但随着阅读的进行,故事越来越精彩……
小说是这样开始的:说有一天,一群著名的“资格猫”发现塔顶上有一只虎皮猫。那还了的,它怎么能够在上面,它有资格吗?于是著名的“资格”猫们纷纷群起而攻之,但无奈虎皮猫居险而守,再加上著名的“资格”猫们平日里无所事事、养尊处优、本事不济,也不能把虎皮猫怎么的!那就是开会,而且还开了五次之多!前三次会议在一片争争吵吵声中过去了,也没有拿出有效的方案,虎皮猫仍然高居塔顶。但到了第四次会议后,情况有了变化。它们高薪(用心爱的鱼干)请来了计谋多端的老老鼠,塔顶的争夺战白热化了!眼看情况危急,“笑猫”帮了虎皮猫一把,它和虎皮猫奋力击退了著名的“资格”猫们的进攻,但虎皮猫也负了伤……
作者在故事里加了许多笑料,她写道,著名的“资格”猫们为了请“老”老鼠来开第五次会议,它们之间还讨价还价。从吃鱼干会口渴,到喝可口可乐会打嗝,最后换成珍珠奶茶。每读比处,我便忍不住哈哈大笑!还有,故事的情节离奇曲折,一环紧扣一环,我被不由自地吸引了进去。一直到最后,作者才讲出了虎皮猫为什么一定要坚守塔顶的原因:它在等一群白鹭的到来,它想把它们留在这个城市里。
虎皮猫带着遗憾走了,它的愿望只能靠善良的人们来实现。但我们又有什么办法来对付那些著名的“资格猫”呢?一篇好的少儿文学会留下许多问号,这就是我为什么最喜欢杨红樱阿姨写的小说,原因就在于此。
2.里,我读完了《笑猫日记——蓝色的兔耳朵草》,这是一个十分感人的故事。 主人公笑猫是一只普通的猫,但他却很有责任感。当他的未婚妻虎皮猫因为为人们敲钟祈福而震聋了自己的耳朵后,笑猫就下定决心,不管付出任何代价,一定要治好虎皮猫的耳朵。
笑猫的老朋友老老鼠告诉他,在遥远的群山中,藏着一座如同蓝宝石般晶莹的蓝山,生长在蓝山上的蓝色的兔耳朵草,能治好虎皮猫的耳朵。但是,通往蓝山的路危机四伏:那巨大的山蜘蛛、凶猛的母老虎、残暴的公花豹,还有力大无比的湖怪,都能轻易地置笑猫于死地。为了虎皮猫,笑猫这一路走得义无反顾,终于历尽千辛万苦,采到了兔耳朵草。可是,老天爷又跟他开了一个让人意料不到的玩笑:几只馋嘴的兔子竟在他睡觉时将他的兔耳朵草吃了。
当笑猫万念俱灰地回到钟楼,突然回想起绿毛龟告诉他的话“只要心中有爱,奇迹就一定会出现。”以后的每一个日子里,笑猫都给他心爱的虎皮猫讲他一路以来为她付出经历的故事……久而久之,这个故事感动了枯树,感动了铁树,笑猫终于用爱的力量把虎皮猫的耳笑猫日记读书笔记
朵治好了。他和虎皮猫甜蜜地生活在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并且迎接着小生命的到来……看了这本书,真的让我受益匪浅。我知道了:只要心中有爱,就会有强大的力量,奇迹就会出现。在生活中,我们也可能遇到很多挫折,就要学学笑猫的这种精神,不能看见困难就逃避,要坚定不移地做下去,不要轻易放弃。对于困难,要抱着临危不惧,坚持就是胜利的想法,一直坚持下去,相信成功一定离你不远!
说到这,我感到十分惭愧!我学了好几年电子琴了,每当我碰到难的曲子的时候,常常会有放弃的想法。但是自从我读了《笑猫日记——蓝色的兔耳朵草》这本书,相信我以后遇到困难时一定也不会轻易放弃。不管曲子有多难,一定会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地辨认,一直弹到熟练为止,因为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现在我已经考出了电子琴五级证书,我会一直坚持学下去,弹出更多更美妙的曲子。
这暑假里,我读了很多书,但这本书是让我最记忆犹新的。
这本书写的是小白,一只贵妇狗寻找主人的故事。小白是一只没有主人狗,它需要找一户好的人家安顿下来。它的朋友,另一只贵妇狗菲娜和一只会笑的猫——笑猫,一起帮它寻找主人,从而发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人心难测,有一句老话叫“知人知面不知心,真是对极了!”就拿书中的例子来说吧!菲娜第一个给小白介绍的主人是一位影视明星,叫陈西贝,非常红,表面上看起来他的形象非常阳光、健康,其实,他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他因为妻子被毁容了而嫌弃她,经常打她,有一次,小白跳出来阻止他,他差点把小白给掐死,阳光的形象都是他演戏演出来的。狗都要找好的主人,人就不用说了,在交朋友的时候,尽量不要和不良少年交朋友。因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菲娜给小白介绍的另一个主人是一对夫妇,他们以前也养过一条贵妇狗,在它年轻的时候,他们对它百般宠爱,把它当成自己的心肝宝贝;但是在它老了以后,他们就把它狠心地丢弃了。小白刚开始并不知道,后来小白遇见了那只被丢弃的狗。它向小白讲述了它自己的遭遇。小白觉得这样的主人不可靠,而且小白也怕那只狗的现在,就是它的将来。因此,它从他们家逃了出来,继续寻找新的主人。
在小白找到了适合的主人时,小白突然明白了自己生命的价值。生命的价值是什么?这个问题可能有很多人都会回答说:生命的价值在于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报效祖国。而小白却说:我生命的价值体现在我的女主人身上,因为她需要我!是啊,帮助需要你的人吧!但是——每个人生命的价值或许都不一样,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因此他们生命的价值就会因为自己的想法而改变……
这本书好看的地方很多,我也来不及一一介绍,如果你想知道的话,就自己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