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很暖和,妈妈说要带我去抓大龙虾,我高兴极了,然后我们就开车出发了,一路上微风吹过好凉快呀!
到了那里,我看见许多油菜花都结果了,然后我们就开始用渔网捕抓大龙虾了,一拉上网,啊!好多龙虾呀!还有好多小鱼,妈妈说鱼太小了,我就把小鱼放回鱼塘里,最后妈妈还带我去摘了几颗樱桃就回家了。
立夏的蛋
晚饭时,妈妈问我今天立夏吃了几个蛋,我一算,早餐时两个鸡蛋,中午学校里两个鸡蛋,放学回家后吃了四个鸭蛋,刚才还喝了一杯蛋冲茶,加起来共9个吧!说完大家都笑了,爸爸说,你干脆写篇日记,题为《立夏的蛋》!
由于鸡蛋吃得太多,我晚饭也吃不下了。妈妈说以后一天可不能吃这么多蛋了,吃多了会消化不良,蛋白质也不会被很好的吸收。
给青菜浇水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到楼顶给青菜浇水。
可是一到楼顶,我们就发现青菜的叶子上有很多虫子,他们绿绿的,肥肥的,还在不停地吃菜叶,被它们爬过的叶子都面目全非了。我和爸爸马上决定给青菜抓虫。爸爸抓到了一个又大又肥的青虫,他使劲一捏,青虫死了,流出很多绿色的液体。我一看,真恶心,连忙跑开了。
妈妈说我是个胆小鬼,我以后一定要向爸爸学习,争取多消灭害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