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北京八中超常儿童实验班,知识飞速积累,喜欢几何,对化学充满兴趣。
体能大大增强,每周半天自然体育课,作极限训练。
与爸爸感情渐深,爸爸出差了,就老问:“我爸什么时候回来?”跟爸爸比25米自由泳,爸爸已成手下败将。
早晨闹钟提醒起床,自己做早饭,吃早餐,独自坐公交车上学。周末干些家务。
看了几部金庸的书,在班上成为“无门无派”的头儿;办了一份《挺进报》,任主编。
要求有自己的隐私,爸爸出差时,再也不肯跟妈妈挤一张床。
除几何外,各科成绩中游,但自称“多面手”。
少儿班组织赴北京延庆社会调查,登泰山、游曲阜,了解社会,收获颇丰。
妈妈被班主任找去谈话,儿子在班上属于出坏点子的“捣乱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