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上学,妈妈护送两周。
嗓音开始变粗,与父母冲突增多;进入青春期,说着满口父母无法驳倒的歪理,不知天高地厚;五官展开,与小时候可爱的模样大不相同,嘴唇变厚,嘴变大,长了毛茸茸的小胡子。
家长会又被老师留下,儿子属几大“闹将”之一。
研究家中所有药物的化学分子式,画出其分子结构。
写了几篇小说,有战争题材、生活小事,有情节、有发展、有悬念,老师评语“颇有小说的味道”。
喜欢音乐剧,为我讲解,引导我欣赏。
儿子首次提出编程思想,无师自通地使用循环变量,建立标志,运用条件判断和转向,画出了框图,请求爸爸用Basic语言实现,居然调试成功!
妈妈生病,为妈妈做饭、送水、拿药。
少儿班第三学期末,考前自称“十拿九稳”“有过目不忘的本领”,在家自由复习却睡懒觉,看电视,端出栗子水果等说:“茶话会现在开始!”我说你过于自信,儿子说:“你打击我!”
考试结果:数理化名列前茅,语文外语中等。
寒假每天听VOA Special English,一会儿说太难,一会儿说太烦,我左哄右骗,可只要老爸陪他练习,一定老老实实。
参加北京市初中机器人比赛,获第一名。
学了议论文,回家就挑动我辩论,我说的每一个论点他都驳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