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自信,自称“我就是人才!”
为军训激动,自己打了3个背包,一大早说:“我出征了!”军训结束回家非要站着吃饭,说是坐着吃不下;早上6点即醒,问:“怎么没有军号?”
进超市买东西,抢拎重袋子,开始知道保护妈妈。吃零食时,总给父母留一些,或非要叫爸妈吃一些。
为小得不能再小的事,跟父母坚决对着干。责问:“为什么我对你们拍桌子,就要我道歉;父母对我拍桌子就不能道歉?”“即使我有错,也是子不教父子过。”
情绪多变,会从高涨突然转入低落;常犯浑。我说“不指望你给我养老”,儿子找录音机要录下来,令我伤心。
老说郁闷,又说因为郁闷才与父母冲突的。我说:“其实我们根本不可能把你往外赶,你永远都是父母心中最重要的。”
坚持练俯卧撑,居然有了腹肌,还到处炫耀。
在家练习几次钢琴,在音乐课后展示了一次,下面有2个听众。
在班上有个雅号“江南才子”。
突然发现儿子已有小喉结。
冬季滑雪,第二次就上了高级道。各种运动,一点就通。自然体育课练习跳水,从1米跳板到3米、5米、7米跳台,全班每个同学都接受了考验。
成功竞选了班长;荣获“希望之星”。儿子说:我佩服某某、某某同学的人品、沉稳、胆略、智力、学识,我问:你有什么?答:才气!
我生病,儿子为我倒水、捶背,建议我去医院。在温顺懂事与顽劣犯浑间不断反复,也许是荷尔蒙的因素。
提前一年参与高考咨询,儿子只关注北京大学的元培班、数学学院、智能科学、生命科学,其他不予考虑。
成绩进入第一阵营;很自信,扬言当高考状元也不是没有可能。
自称到目前为止,每学期一任班长,我是做得最好的!
组织象棋和国际象棋比赛,制定比赛规则,安排比赛顺序。
过了最后一个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