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不少小说、报告、政论甚至数学手册。
变得温顺,每天放学回家,进门就自己喊“欢迎、欢迎”;跟父母交流很多。我们很久不过问儿子在学什么、看什么参考书,感觉儿子自己把握得不错。
暑假赴敦煌、酒泉航天中心、嘉峪关,感受航天技术,调研西部环保。
进入高考预备状态,撤掉电话,关掉电脑,停止棋牌娱乐。
暑假去南京祝贺外公七十大寿,外公在图书馆借了理科院校用的高等数学教材“数学分析”,我想让他看看,看不下去就打消选数学专业的念头,谁知他看后说懂了。
特别能吃,吃饭时豪迈地说:“你们先吃,吃不完的我包了!”外婆、奶奶特别高兴,说没想到有这么一天,小时候吃饭那么费劲。
暑假并未见儿子紧张起来,天天睡懒觉,看“名侦探柯南”,玩电脑游戏,很多暑假作业到开学前尚未完成。
我有点着急,但儿子说:“你为什么好打击别人?”
眼镜度数加深,重配眼镜,真替儿子的眼睛担心!
中学最后一年,相当于高三。儿子说:“高三的生活就是与学习作斗争,其乐无穷!”
仍然不肯放弃边学习边听音乐。
月考不再大考大玩,但在网上下载了许多钢琴琴谱和歌词,回家还练习弹琴。高三上学期基本晚上九点即做完所有功课,儿子说目前的状态是花了六分力气。
高考前最后一个寒假,除了补课一周外,每天睡懒觉、看电视、玩电脑,状态不好。
一模考试成绩出来,全班第一,北京八中第五,但回家并无兴奋表情。原来被正、副班主任臭骂了两顿,因为丢了不该丢的分。
北京八中举行最后一次铃声仪式,全校同学送高三和少九班学生,儿子十分留恋。
近期比较懂事,温顺,情绪也平稳。
高考前10来天,我开始为儿子做早饭,让他多睡10分钟,之前一直是我头天晚上准备好,儿子自己用微波炉或电磁炉做早饭的。
志愿填了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高考前几天,洗澡时大喊:“啊——要高考啦!”“旗开得胜,求全胜!”
儿子从学校把所有用品背回来,说:“胜利大逃亡了!”中学时代结束了!
高考前几天,时而紧张不安,时而自信满满。
考前一晚,全家去超市购物,路上儿子说:“高考要是不能把我这样的人选出来,那这个考试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