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一路上的陪伴】
如果问,这世上我最想感谢谁,我会答,是您,奶奶;
如果问,这世上我最想报答谁,我会答,是您,奶奶!
我不懂为何人们总把“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挂在嘴边却只字不提在我眼中最亲近最依赖的奶奶,我只知道,一手把我拉扯大的人,一路上风雨无阻陪伴着我的人,一直默默付出却从不索求回报的人,是您,我的奶奶!
我对爸爸和妈妈的印象完全来自为数不多的照片里,而爷爷作为村委书记每日都奔波在外,家里便只剩了您和我。从我牙牙学语、蹒跚学步,一直到步入学堂,一直都是您在陪着我,既为父,也为母。我想不到有什么样的词句可以把我对您的情诉清道明,只想和您一起来回忆一路上的点点滴滴。
小学一年级,我生病了,您骑着自行车载着我飞奔向市区的医院,那一天我挂了十瓶吊针,每次睁眼,您都一脸担忧地问我:“现在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那半个月的时间,您日夜不离的守护,悉心细致的照料都被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所以打针时我从来都不哭不闹。
小学二年级,在寒冬腊月里,您顶着刺骨的寒风蹬着自行车送我上学,为了让我能暖和些,您解开了身上御寒的大衣,让我钻到衣服里面,怕我手冷,您甚至松了毛衣的纽扣,让我将手伸到毛衣下面取暖······那时候的我真的很蠢,只因为您每个冬日都像火炉一般随时随地地为我捂手暖床,我便以为您不怕冷而心安理得地享受着您给予我的温暖······ 小学三年级,我患了腮腺炎,吃不下东西。您冒着被我传染的风险一步不离地照顾我,带我吃不用嚼的细粉,给我做容易咽下的米糊······在吃着碗里的东西时,泪珠悄悄地在我眼里打着转儿,也不知是疼的,还是感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