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 星期四 晴
今天语文课上老师留了一个作业就是种一种植物。回到家后我打算种花生,就问妈妈“花生是怎么种出来的?”妈妈说“把花生种在土里在浇上水就行了。”原来种花生这么容易。话音刚落,我就奔向我家的阳台,一个小小的花盆里立刻多了几粒“小红点儿”,我用土把花生米小心的盖上,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过了两天清早,我还没起床,爸爸就惊奇的喊起来了:“哎呀!明明,你的花生芽长出来啦!”我一震,飞身下床跑到花盆边,哇!土里真的长出了几个厚厚的嫩绿的“小不点”,“还不止这些,土里还有呢,”爸爸把土拨开,土下面竟有四五个只长了一点点的嫩黄色小苗,我又把土轻轻的盖上了。
过了几天我那可爱的花生苗!它们已经长的比原来高多了,还长出了翠绿翠绿的茎和小叶,似乎迫不及待地想把头伸到花盆外面去瞧瞧,希望它们能把根扎的更深,吸收更多的养分,长的更强壮。花生苗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意,那一片片小叶在风中向我点头。我又给小苗浇了水,又给小苗培了培土。晚上我梦见我的小花生苗正茁壮地成。我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不停的付出和播种希望,人才会生活得更充实和快乐。愿我的花生长得一天比一天强壮,一天比一天坚强!
我的花生苗已经比花盆高出很多了,叶子也从翠绿渐渐变为深绿,而且,花生苗的茎上也开始长出了细细的绒毛,在花生苗茎和叶的分叉处,每天总是长出还未打开的小叶片,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花盆,但是这束缚不了小花生苗向上的决心和意志!它们正努力的吸收养分,比谁长的高,长的壮!都不甘示弱,望着一天比一天高,一天比一天壮的小苗,我开心的笑了。现在结不结花生,已经不重要,花生苗们已经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