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 天气 晴 我家养了七条生龙活虎的锦鲤。有 的是大红色,如一个个游动的小太阳;有 的是橙色,像一个个大橘子;还有的是花 色,像一条条变色龙。小鱼儿的形状是流 线形,体长在6~12厘米之间。我同时喂给 它们鱼食和花卷末,它们似乎更爱吃花卷 末。它们呼吸和进食时,嘴巴如小喇叭似 的一张一合,利用吸力将食物送入嘴里。
9月2日 天气 阴 今天,我家的小锦鲤特别活泼可爱!我喂食 时,发现它们个个摆动着长而白的尾鳍和长在腹 部的鳍,利用流线形的身子和灵活的尾部以50~60 厘米/秒的速度抢食。它们的胆子也很小,一有什 么动静或声音,就会满池子乱跑。有时两条鱼撞 上了,还会用尾巴摆动着打对方的背鳍,好像在 传递什么信息。它们游动时尾巴在98~180度之间 摆动。很悠闲时,它们会一条一条地“躺”在鱼 池角落里休息,好像怕影响了同伴似的;生气或 害怕时,回很快“躲”到其它鱼中,好像生怕别 人看到自己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