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蝈蝈将军
8月10日 星期二 晴
盛夏的中午,我正昏昏欲睡呢,忽然听到了由远而近的一片蝈蝈叫声。我不由精神大振,循声追出去一看,见一位头戴草帽的老伯伯正在巷口卖蝈蝈呢。那么多的蝈蝈在各自的小笼子里扇动着翅膀,“蝈、蝈”地叫个不停,像一支庞大的乐队,合奏着一部交响乐。我付了一元五角钱,请老伯伯为我挑选了一只,欢天喜地地回了家,把它挂在窗台前。
这只终于属于了我的蝈蝈,可真像个神气的大将军啊。它穿着一身翠绿色的盔甲,肚子很大,腿儿长长,鼓鼓的大眼睛像两颗透亮的宝石,头顶上那两根长长的触须则挥洒着抖擞英气。在它的嘴边有两颗钳子一样的牙齿,啃咬我放进笼去的一串毛豆时,一双大钳利落地连连夹去,豆子很快就被啃光了。
8月13日 星期五 晴
尽管我天天辛辛勤勤地喂食,蝈蝈却只顾悠闲地在笼子里看窗外的风景,有时蹬蹬漂亮的长腿,有时轻舞长鞭一样的触须,却一直没有振翅放歌。
“莫非它竟是一只徒有威武外表的哑巴将军吗?”我失望地想道。邻居宋好婆叫我换喂辣椒试试,她说:“最好是尖头辣椒。保准很灵的”。我赶紧让妈妈到市场里买回几只尖头辣椒,剖开一只,塞了一长条放进笼子里。蝈蝈一见辣椒,就挥舞起钳子大口大口啃咬起来,吃得津津有味的。
“咦,它怎么就不怕辣呢?”我怎么也想不通。
8月14日 星期六 晴
今天天刚亮呢,我就被一阵阵清脆、快乐的鸣叫声唤醒了。啊,这是蝈蝈的歌声,是我的蝈蝈将军的歌声!这歌声确确实实就是从窗台那里传来的!
我从床上一跃而起,奔到窗前一看,我的蝈蝈将军正扇动着背上翠绿的翅膀,大声欢叫着呢!它的声音可真响啊!真有大将的气度和风范啊!
“太棒了,你是了不起的蝈蝈将军!”我用大拇指向它致敬,并将一长条新鲜的辣椒送进笼去犒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