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生长观察日记
今天我高兴地把绿豆芽的种子——绿豆,放进一个小碗里。
它们的形状是椭圆的,而且是青绿色的,真像个椭圆绿钻石,也像很小很小的小石头一样,中间还有一竖行,竖行的颜色是的色的。我准备发豆芽,于是我就把热水倒在装绿豆的碗里,我发现碗里的绿豆由青变成墨绿色。我一边观察,一边说:“豆芽啊,豆芽啊,你快点长吧!”观察了半天也没变化,但是我没有灰心继续观察,绿豆好像跟我过不去似的怎么也不变化。我正要灰心地站起来时,突然想起我们学习过《拔苗助长》的故事,知道植物生长是需要时间的,于是我静静的等着„„绿豆好像心软了,发生了变化:那件绿色的服衣起了皱纹。“成功了,有变化了。”
第二天我醒来就马上走去看我发的豆芽。
啊!绿豆的“肚子”变大了,绿豆的“肚子”的白竖行没有了,并从顶上长出了一个小芽,小芽的前面是尖尖的,而且是纯白色的,小芽有的像银白色的针,有的像的鱼钩。
我发现绿豆芽在碗里太挤了,需要在一个比较大的环境里生长,于是我找了一张纱布来,把绿豆倒进纱布,我想植物生长需要水,所以我马上去接一些水,洒在绿豆的“身体”上,我把枯草盖在绿豆的“身体”上,又用毛巾盖好。
我真希望豆芽能快点长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