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芽成长日记
今天,老师让我们观察豆芽的生长过程。放学后,我和妈妈一起买了一斤绿豆芽回家,到家后,妈妈拿来一个小盆,把绿豆放在里面,放进水冲洗了好几次,然后把水倒掉,并在上面盖上了一块抹布。之后,妈妈说:“过几天就会长出绿豆芽来了”。
第二天,放学回到家,我打开小盆上面的抹布一看,小绿豆都已变得胖胖的,有的皮开始脱落,有的已经张开了小口,有的还是原来的样子,我想,这大概是成长快慢的关系吧。
第三天,放学回家后,我又仔细看了看,绿豆宝宝又胖了一圈,有的刚长出白白的嫩芽,有的嫩芽已长出了一厘米左右,我高兴极了,并把妈妈叫过来看,并按妈妈说的,把盆里面放了点水,让绿豆宝宝有充足的营养,快快长大。
第四天,放学回到家后,我发现抹布上露出尖尖的嫩芽,原来是绿豆宝宝的芽,掀开一看,所有的绿豆宝宝都已脱掉了绿皮,长出了嫩芽,有的已有三四厘米长,有的已经成了两瓣了,像一个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