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日记
童年趣事
初一、8班 滕一诺
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
——题记 童年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美的时光,童年的经历就像一部部美妙的电影,每一部,都能勾起我甜蜜的回忆。
小时候的我十分调皮,喜欢自由、无拘无束的生活。还记得那次回乡下,正是丰收的季节,花生饱满了,玉米熟了,地瓜大了,葡萄甜了„„乡下有太多太多好玩的东西。不必说在田野里捉迷藏,也不必说在树林里寻找蒲公英和金黄的野菊花,单是种菜的小园子一带,就有无限趣味。棉桃长大了,地瓜成熟了,玉米随手摘下几棒,就能烤了吃。
在这片园子里,我曾和小侄女一起偷过地瓜。正是农忙时节,菜园子里正巧没人,我们便偷偷溜进园子,朝着硕大的地瓜“进军”,我们拉开地瓜叶,顺着藤便摸到了瓜,对着根部一阵乱扒,红嫩的地瓜皮就从湿润的泥土里探出头来了,再挖得深些,抓住头部轻轻一拨,便出来了,等到挖得够多了,我们便抱起地瓜一阵狂奔,到了没人处,挖出个坑,找些玉米杆什么的,点上火,没多久,地瓜的香甜气息便飘出去了„„
即使是在家里,我也闲不住。每个夏天总会伴随着西瓜的香甜,我喜欢把西瓜一截两半,把里面鲜红的瓜肉吃个精光,便开始制作“西瓜帽”了,我找来小刀,剪子,一阵折腾,也曾因此伤了手,却仍然对西瓜帽的制作乐此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