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日记】
童年是什么?是树上的蝉,是水中的蛙,是牧笛的短歌,是伙伴的迷藏……..总之,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幸福美好的。每当我绘声绘
色的回想起童年时代的趣事时,脸上总泛起红润的光彩。毕竟,那往事就像潺潺的流水声在我心中萦绕,一旦迸发就是那么滔滔不绝……..
在我5岁的时候,妈妈把我带到奶奶家去,奶奶是住在乡下的,那里有很多人从这个村子到那个村子的时候骑着马去,我看了很羡慕,也想骑马试试,但是马背太高了,我上不去,我正想办法上去的时候,正好看见了奶奶在喂猪,我觉得猪个子小,上去容易,见奶奶喂完猪进屋去了,我就上猪圈,把门打开了便进去选了一头猪骑上便往外跑,奶奶看见了,赶忙跑出来叫我,我看见奶奶,想让猪停下,但是停不下来了。猪跑进奶奶的菜园里,里面的黄瓜、柿子.......都被猪踩坏了,我也被果树的树枝刮破了手、肚皮,这回奶奶可抓住了这头猪,奶奶把猪赶进圈之后,说我太调皮了,连猪也敢骑。
还有一次是在我七岁的时候,我刚学会骑自行车。那时我不太会骑,我和妈妈骑着自行车去广场玩,那里有很大的空间。我便在那里骑自行车,越骑越快,突然看见从前面有一个大人骑着自行车过来,因为骑的太快了,刹不住车了,眼看就要撞上了,妈妈也在叫我,我想:‚要是撞上了,我也会受伤,我也不太会骑,要是拐过去摔倒了怎么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这时我突然想起来:‚跳下车子,肯定没事‛我跳下了车子,我没有受伤,但是我的车子跟那个人给撞上了。
每当我回忆起这些,总是‚咯咯‛地笑,笑得那么甜蜜,那么灿烂。仿佛一切令人魂牵梦系的往事历历重现。我继续想着年少时如诗
岁月,梦幻的季节......我想,童年就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永不消失......
3.童年趣事
我小时候特别调皮捣蛋,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讲我童年的一件趣事。
记得有一次回家,我看到爸爸正躺在床上睡觉,于是我的小脑袋里便突然冒出了一个‚坏‛念头,就是画‚脸谱‛,当然不是在纸上画,而是-----在爸爸的脸上画,我先找出颜料、笔和水,随后我在爸爸的额上小心翼翼的画上了一个大大的‚王‛字,再用土黄色在爸爸脸的四周画上一堆金灿灿的斑纹,这样就是一只威风十足的老虎了,画完之后我一边为自己的‚杰作‛感到高兴也一边为爸爸的脸被我画成这样感到惋惜,因为爸爸那张漂亮的脸被我画成这样真是可惜。正在我高兴的看着自己的‚杰作‛的时候,突然爸爸醒了过来,看着他一脸茫然的样子,我哈哈大笑起来,爸爸莫名其妙的看看我,当他看到满地的水彩颜料和水,看着我那不怀好意的笑,爸爸连忙跑到卫生间去照镜子,当他发现自己的脸上已经被我画成一道一道的时候,他也顾不得脸上有水彩颜料,就飞快的跑进屋,抓起我就是一顿乱打,打的我是咕呱乱叫,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我仍记忆犹新。
你看!我小时候多调皮呀!直到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有趣呢!
4.童年趣事
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这首歌是否能让你回想起美好的童年生活?在
那五彩缤纷的岁月中,发生过许多事情,像星星一样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许多事值得回忆……
从我记事起,大姨家养了几只小鸡,一有时间我就去大姨家看小鸡,不知过了多久,小鸡渐渐长大了,又过了许久,母鸡下蛋了,一只母鸡要孵出小鸡了,21天后,听到了小鸡的叫声,看到这情况,听到这声音。我觉得小鸡太可怜了,在母鸡和公鸡都不在家时,帮一下小鸡。机会,终于来了……
那天,母鸡给小鸡找食去了,淘气的公鸡也不在家,我趁大姨不注意顺手拿起一个鸡蛋,捧在手心里轻轻抚摸着,一本正经地说:‚小鸡不要害怕,一会你就会来到世界上了。‛说完,我不再犹豫了,剥开了一个鸡蛋,一只带有余热,未睁开眼睛的小鸡‚诞生‛了,它看了看我,叫了两声好像在说:‚谢谢你,让我早日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可高兴了,又剥开了第二个,当我剥到第四个的时候母鸡回来了,看见我正在‚欺负‛她的小宝宝就猛啄了我一口,顿时鲜血流了出来,我哭哭啼啼地去找大姨,大姨并没说我,反而哭笑不得地说:‚小傻瓜,鸡要到一定时候才会出生呢!你这样给它们接生,会死的。‛我听完,赶忙跑过去看小鸡,果然刚刚被我‚接生‛的小鸡都快死了,而没被我‚接生‛的都活了下来。我后悔极了,但一切都晚了……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切要按照自然之道办事,否则好心办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