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天气越来越冷,马路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少,寒风刮在脸上像针扎似的,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
我迎着寒风,来到教室,可还是浑身发抖。9点钟左右,天一下子暗了下来,太阳公公也受不了这寒冷,便让乌云哥哥来接班,片片云朵汇成大块大块的黑幕,好像灾难马上就要降临。狂风呼啸着,树上的叶子哗哗作响,要下雨了。果不其然,不一会儿,外面就下起了雨,一开始,雨并不大,毛毛细雨不紧不慢地下着,簌簌的雨声,仿佛是一首轻快的乐曲,让人如痴如醉。隔着窗向外望去,好像一幅透明的珠帘。下课了,我跑到教室外面,只见雨点落在地上,溅起一个个糖球大小的圆水珠儿,我想它是甜的吧!
没过多久,冬雨开始露出它狂躁的一面,不再像刚刚那样的柔和、美好,好像一头雄狮,疯狂地撕咬着大地,豆大的雨点不断滑落下来,像断了线的珠子,一发不可收拾,打在玻璃上“叭叭”直响。狂风夹杂着雨珠肆无忌惮地扑向大地,溅起一朵朵白色的水花,远远望去,像一层层薄薄的烟气笼罩在屋顶上,如梦似幻。【童年的趣事日记】
放学后,又是另一番美景。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们,打着花花绿绿的雨伞,就像一朵朵花在走动,美丽极了。马路被雨水冲刷的干干净净,车子从上面开过,水花四溅,好像一块块毛玻璃。这冬雨使城市变得更加美了。
我爱这初冬的雨,虽然它狂躁起来像魔鬼,但是我依然爱它的细雨霏霏,飘飘洒洒,爱它为城市带来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