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来自不同文化的多种艺术风格。研究老一辈大师和新画家。不要让自己卡在某个特定的风格中,那会限制你的实验范围和潜力。如果你不能灵活地在各种风格之间转换,那说明你的能力还不够。游戏行业还处于幼年期,许多作品都是“写实风格”。随着休闲游戏的崛起和平台的增加,为了让自己的游戏从同类中脱颖而出,开发商必须多样化游戏风格、争取更多的原创性。
在《The Art Spirit》中,Robert Henri说道,“只要一个人有艺术精神,无论他从事什么工作,他都会是一个善于创造、研究、敢于自我表现的人。他不安、焦虑、顿悟,找到更好的理解方式。艺术精神是一本书,非艺术家会合上这本书,而他却打开了,并发现仍然有很多页可读。”
如果你根据公众需求的市场研究工作,那么你的这本书是合上的。市场研究不能告诉你市场想要什么,我们得找到新路径。这是面临的挑战之一。风格化有一个大优势。你越倾向一种特定的风格/抽象,艺术挑战的难度就越高,但剧情表现力就越强,游戏体验越好。游戏玩法和美术之间往往是分离的。剧情总是被排挤、忽略,成为玩法序列的托辞。你可能听别人说过,你可以对玩法运用任何美术风格。这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损失;游戏不只是玩法,还有整个游戏体验。
美术、剧情和游戏设计应该结合在一起,互相补充并传达统一的信息。游戏体验的深度取决于这种结合。你可以想象《旺达与巨像》的美术风格是各不相同的吗?肯定有可能,但这三个部分(美术、剧情和设计)结合得如此完美,难以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