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
我生活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头顶着一棵参天大树,在我的旁边清清的小河慢悠悠的流淌着。阳光总是那样的温暖,还有凉丝丝的风儿。我每天在观赏完草原夜景后我便要睡觉了,我爱这样的生活。可是,有一天这样的生活被打破了,人类来了。
令我欣喜的是我喜欢那些孩子,因为他们说我很可爱,说我很香。看着他们高兴,我也高兴。他们很纯真,他们不知道什么是杀戮、残忍。
我天天盼着他们的到来,令我非常失望,我的期盼盼来的是一群大人们。他们坐在我旁边,望着一群白茸茸头上长着俩个弯曲的角的丑东西,嘴里还叼着一个长长的东西,那东西还冒着一股白团团的烟雾。从此,这儿就不在宁和了。我的同伴在不远处嘶喊。
不久,小河停止了喧闹,失去了活力。从河中飘出一阵阵腐臭,唉!真为小河而悲哀、感慨。听树爷爷说这小河从他很小的时候就有了,但是从未断过水,现在树爷爷已经上千岁了。
之后,大概是老了吧!叶子一片一片的落了下来,我问爷爷为什么落叶现在又不是秋天。爷爷说他老了,要走了。最后他在我们的哭声中走了,难道树的生命也会有止境吗?
我的兄弟们都死了,我的叶子也黄了,动物朋友也走了,虽然我不喜欢他们。一切都没了,只留下空空的黄黄的土地,太阳暴晒着我,我渴!哪里有水?我渴
我要死了,我知道我终究一死,但我不要被渴死。让我再看一眼希零的伙伴我眼前又出现了小河、大树、蓝天、碧草我的身子越来越轻,我飞了起来,飞向了蓝天,飞向梦的地方,我在的喊:
“给我一片蓝天;给我一棵大树;给我一条小河;给我一个梦的地方;给我令一次生命!”
后记:人类应该觉悟,自然是我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