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泡豆芽。我想看看豆芽是怎么生长的。
首选,我精选了二十颗子粒饱满的上等黄豆,把它们放在碗里,然后倒入水,使水将它们淹没,放在背光的地方,让可爱的豆宝宝美美地把水喝个够。
24小时过去了,我端出黄豆,啊!我惊叫起来,一个个豆宝宝变成了胖娃娃,光亮的很,它的皮肤饱满,富有弹性。有的在一端还稍微露出个小头顶。我把水倒掉,换上新水,冲了两次,把它放在盘子里,并用湿毛巾把它盖上,想让它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健康快乐的生长。
又地过了24小时,我端出盘子,揿开毛巾,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个个圆溜溜的豆宝宝变成了可爱的小蝌蚪,个个拖起长长的尾巴,白净的尾巴,圆圆的,自然弯曲,像天使一样。
一连过了几天,我的豆宝宝慢慢长大,变成了豆娃娃。头展开了,展开了,就两片子叶吐出了新芽,嫩嫩的绿绿的,生机盎然,它对世界充满了好奇,时不时向外张望着,我知道等待它的路长着呢!今后他要生根发芽,吸收营养水,在阳光的普照下进行光合作用,独立生长,不管风吹雨打,都要顽强地生活,至到开花结果,培育出自己的孩子。
生命是可敬的,世界是奇妙的。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在爸爸给我准备的花盆里种了几颗绿豆,这是因为我对植物的生长非常有兴趣。一天、二天、三天,“妈妈,我种的绿豆发芽了,但是茎太细了!”我惊奇地喊道。又过了几天,我种的绿豆芽明显比原来长高了十几厘米,我马上又兴奋地对爸爸妈妈报告了这个好消息。可是妈妈对我说:“茎太细了,会死掉的!”我问妈妈:“为什么呀?”因为在家里水分太充足,可是阳光和空气都不是很充足,所以才会死掉。”我听了以后,有点不相信。我更加细心地照顾起我的小绿豆芽了。可是不久,一根绿豆芽真的死掉了。看来,植物的生长是要有一定条件的,我下一次一定种在楼下的泥土里,让它们“快乐”地生长。这一次我失败了,但是让我明白了怎么种植物,下一次我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