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黄豆的观察日记
科学老师让我们自己亲手种一种植物并观察,我选择了种黄豆。
先找来一个透明的塑料杯,放进土,把黄豆放在杯壁,再盖上一层土,浇上水。过了几天,我有些不耐烦,这黄豆怎么还不发芽,我带着疑问去问妈妈,妈妈说:“黄豆杯子底下要钻几个洞,让水流掉,还有要放在有阳光的地方,你是这样做的吗”我摇摇头,急忙照着妈妈的话重新种了一次。不过几天,黄豆果然长出了白色的根,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根慢慢变多。
我发现无论豆子的方向在哪里根都是往下的。没过多久,壳胀开了,长出了茎,壳却不见了踪迹,我想可能是变成肥料了吧。茎的颜色是绿的,挺立在土上,就像个卫士。茎上还有一对子叶,绿绿的,听科学老师说子叶是由黄豆的两瓣组成的。过了几天就长出真叶了,我高兴极了。我又照外公说的按时浇水,已经有好多片真叶了,慢慢地我发现叶子变黄了,长得不够快,原来杯子不够大,营养补充不上,我和外公一起把豆苗移载到大一点的花盆里,施上肥料,渐渐地叶子又变绿、变嫩了。
看着它,想着如果能吃上自己种的果实我该有多高兴呀!真希望我种的黄豆能快点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