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看看豆子是怎么发芽的。星期一,我就开始泡豆子了。找了一个杯子,加上水,我拿起一颗黑豆,小心翼翼地放进杯子。“扑通!”拿起一粒花生,“扑通!”又是一颗黑豆和一粒花生,都接二连三地被我放进杯子。虽然这四个生命还没苏醒,但已经在我心中萌芽了。
星期二,我一起床就跑到杯子前,迫不及待地去看,唉!我有些失望,那些豆子没有发芽,我真恨不得大声对那些豆子喊:“喂!你快醒醒!”但忍住了。我不能这么心急,或许过几天就好了,我安慰自己。过了一会儿,我就把这件事忘了。
星期三,我怀着怦怦直跳地心去看花生和黑豆,并且做好了心理准备。唉!还是不发芽,倒是膨胀了许多,胖乎乎的,真惹人喜爱。虽然没有看到它们发芽,能有个“小胖豆”也不错啊!
星期四,望着那四颗日渐膨胀的豆子,我觉得信心倍增,也许快发芽了。
在学校,老师让我们交流了观察情况,我这才知道,豆子是不能完全浸泡在水里的。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一个星期过去了,豆子还没有发芽。虽然我把水位掌握到和豆子一样高。我豁出去了,准备用“十一”的时间继续观察。
又是一个星期二,我的第一个花生发芽了,从花生的上面裂开一点儿缝隙,露出一点点小白芽,非常可爱。我觉得很有成就感,也非常高兴。第一个生命就这样诞生了。
星期五,第二个花生也冒出了小白芽,使我对它们的生长充满了信心。再看看第一个花生,他的芽已经非常大了。我观察了十二天一个星期零五天,工夫没有白费,正像爸爸妈妈常常教育我的:“有付出就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