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天写事的日记
谁都知道,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洋溢着春节的热闹气氛。那天,我起的很早。
打开房门,“噢,下雪啦!”我不禁高兴得叫出声来。
大片大片的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上落下来,它像玉一样白,像雾一样轻,被风刮得在天空中打转。它无拘无束的游荡着,大地换上了洁白的银装。太没了!
不一会儿,雪停了,远处的山川、河流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近处的村庄、田野封装玉砌,洁白无瑕。屋檐下,整齐的挂着状如象牙明如玻璃的冰棒。远方一望无痕。皑皑白雪在太阳的照射下,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堆个雪人怎么样?”弟弟问我。
“怎么不好?”我回答“要堆多么大的雪人?”
“像你这么大的!”弟弟说。
什么?这不是天方夜谭吗?哪有那么多雪呀?想到这里,我问了一句:“你说什么?像我这么大的,怎么能堆得出来?”
“那就小一些,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我的意思是堆个会动的!”
“噢,明白了!”我从屋中叫出正在洗刷的哥哥,让他站在院中雪最多的地方,我和弟弟对了个眼色,我俩便往哥哥身上堆雪。
一层、、、、、、两层、、、、、、三层、、、、、、一直到看不出人样来为止。
“好啦,姐姐你看,他在跳‘芭蕾舞’!”弟弟对我说。
其实,哥哥在抖身上的雪。
我是一个爱起哄的人,便笑着说:“是呀,跳的不错嘛!”
从那以后,哥哥很少理我们,就是因为我们曾把他当了一次雪人。
那个冬天让我懂得了爱
好吵,总是这样,这个世界真的好吵。但是,在这个嘈杂的世界,终于让我听见了,爱的声音。
————题记
2008年1月间,五十年一遇的特大雪灾与冰冻肆虐大半个中国,从来没有见到过雪的南方地区,居然也出现了飘飘洒洒的雪花。漫天的飞雪给人们带来的愉悦很短暂,更多是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尤其是在我们北方这一代,漫天的大雪形成了罕见的雪灾。
大雪,连绵不断的大雪,五十年一遇的特大雪灾说来就来,如同天外飞来的陨石般压在整个中国。雪被狂吼的被风吹着,向山脚下的小村庄比来,像要把村庄吞没。河水里的水结成了半米多厚的冰层,崖缝里冷得像冰窖一样。太阳虽然出来了,连一点淡淡的光都没有,好像害怕寒冷似的,躲得老远,不肯把暖意送给我们。
当一座座原本夜如白昼的不夜城陷入黑暗的深渊,当一个个寻求救援的电话打进政府的办公室......同学们,你能想象火车站里望穿秋水却无法返乡的旅客的焦虑吗?你能体会空巢老人期盼儿女回家承欢膝下的急切吗?你能理解留守儿童、青年、老人期待与父母及亲人共享团圆的渴望吗?
不,你们不能,同样,我也不能。当时的我只是一个四五岁大的孩子,不涉及世间之事,与世无争,妈妈告诉我:
当时,无情的大雪压垮了电力设施,电力职工扛着工具,踩着厚厚的积雪,踏着崎岖的山路一步一个脚印的艰难前进。山路那样滑,山坡那样陡,但他们没有放弃,“一二一”的口号回荡在冰天雪地中。他们明知有危险,还义无反顾,冲锋在最前沿。电力设施修好了,他们的一腔热血却化作洁白的精灵,在冰雪的长空匆匆远行。
当冷酷的冰雪封锁了条条马路时,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来了。他们操起了工具,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为了能让各路旅客能安全渡过“冰道”,让更多的人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他们废寝忘食地干。看到这一幕幕,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你是谁,为了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们众志成城,一种感动如丰碑一样矗立在我心中,温暖着我们的热血。大雪无情人有情,这洁白的雪世界中蕴含的是浓浓的、纯洁的、人与人之间的爱。于是,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后记:人生如一把双刃剑,带来了许多奇妙欢乐,却又渗入了跟多的负担,让人进退两难。只能在这黑漆漆的分岔路,独自摸索,寻找着,暖光何在?天有不测风云,但必定会迎来天晴;海有惊涛骇浪,但必定会看到风平浪静;路曲曲折折,但必定会遇到风景之美;即使天再冷,也会有温暖的那一刻让我们感受到爱!!!
冬天里的温暖
推开窗户,夜色茫茫。星星点点的万家灯火闪亮着,像银河中璀璨的群星。清冷的月光夹杂着寒风扑面而来,但我却感到很温暖,很温暖。
那是十月到十一月期间,气温骤降。因为还没有供暖,晚上房间里非常冷。那些天,每天晚上爸爸总是早早地来到我的房间,躺在我的被子里,给我把被子焐热了之后,再回到他的房间里睡觉。每当我钻进被爸爸用体温焐暖的被子里时,总是感觉好舒服呀!我伸开手脚放松着整个身体,一天的疲劳在这一刻都被温暖和舒适撵走了。
记得有一次,我因准备第二天英语课上领读英语课文,直到十一点多才去睡。当我来到床前时,发现爸爸已经在我的被子里睡着了。爸爸睡得好香啊!如同婴儿一般,还有轻微的打鼾声,似乎经过一天忙碌的工作,他脸上的皱纹又增加了。在月光的照映下,变得又苍老了许多,岁月的洗礼在他的脸上无情地刻下了不可磨灭的印痕。
看到爸爸睡得很熟,我没忍心叫醒他,便蹑手蹑脚地来到了爸爸的卧室,钻进了他的被子里。啊!真凉啊!我感到手脚冰凉冰凉的,好像要被冻僵似的。我把腿几乎蜷到了胸前,还是觉得很冷。
正当我寒冷难耐时,爸爸醒了,马上跑了过来,他看到我蜷缩在被子里,先是一愣,之后恍然大悟地挠挠后脑勺,很抱歉地说:“你看我怎么睡着了?快回去吧!别感冒了。”一句话,说得我心里暖烘烘的。爸爸把我拉起来,推到我自己的被子里,又为我掩了掩被子,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躺在被爸爸焐热的被子里,感受着爸爸的体温,闻着爸爸留下的淡淡的体香,我顿时觉得全身暖暖的,和我的心,也是暖暖的。这时,借着皎洁的月光,窗外的两棵树格外醒目,一大一小。虽然它们光秃秃的,但它们相互依偎着。一年四季,大树用它粗壮的树干和茂密的树叶,为小树遮风挡雨,呵护万分。这棵大树不正像爸爸一样吗?他用自己的身体为我驱除寒冷,给我带来温暖。每天晚上爸爸都要睡两个凉被子,今天我只在凉被子里待了一会儿,就感到寒冷难耐。爸爸为了让我得到温暖,每天都要忍受寒冷。想到这儿,几颗豆大的泪珠从我眼里滚了下来,泪水浸湿了枕头,也浸湿了我的心。
我长大了,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爸爸给我带来的那个!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对爸爸的感恩,我也从没向他表白过,但我心里却那样尊敬他,感激他。现在我真想对他说一声:“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