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跌跌撞撞从高考那场华丽骇人的战役归来的自己,我想起昔日浩荡的队伍。我想起再一次远征是的流离。“想起”只能是“想起”了。那样的迷途好陌生。
大学的第一学期就在那似梦非梦的回忆中过去大半。分离的时候带上祝福:你要像巾帼英雄那般,去开辟一片疆土。而我只能回答:我怕是成不了你的英雄了。现在,我只懂冷静,没有热血,也早已谙熟以成熟之名掩饰怯懦。
你说:其实不心纠结于这些细节。以后的以后,我们分开了,你还是你,我仍是我,只是我们不再是我们罢了。
你说:如果仅限于一个名字的铭记,我如何把这场立场尴尬的相聚珍惜一生?
你说:读书,交朋友,做自己喜欢的事。别忘了热爱生活。
“最难风雨故人来”。我曾经想:没了朋友,我大概活不下去吧。现在却觉得,嗯,其实没了朋友,还是活得下去的长沙亦风亦雨,不曾遇到过一个故人,我还是照样或喧嚣或静默地生活着。
他们去了上海,北京,浙江……
她们去了北京,青岛,济南,威海……
我在长沙,一边向前走,一边怀念……